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杯自爆案一审 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杯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7-12 11:26

2016年6月20日,清晨,王女士想喝水,她往在宜家购买的斯黛纳玻璃杯里倒入了常温的水,可是杯子刚放到嘴边,就突然爆炸,将王女士炸的晕了过去,等到她醒过来之后,立即去解放军空军总院就医,经过检查发现王女士的面部裂伤、牙齿外伤等,给王女士的身心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王女士曾经12次进行医治,花费了大量的医药费,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王女士一纸诉状将宜家告上了法庭。

近日,法院的一审判决下达,责令宜家将购买杯子的钱3.9元返还给王女士,并且赔偿医药费和营养费等4万元。但是,王女士表示这与她的要求相去甚远,因为这个事件的发生,给她的心理带来更大的伤害,王女士本来是做珠宝生意的,但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让她对玻璃、水晶类的物品产生了恐惧感,也严重影响了生意。当时,王女士上诉的时候要求赔偿的金额是100万元以上,而今只拿到了4万元,王女士表示还会继续上诉。这次事件给她带来很大的伤害,当时,因为口腔内的伤口很深,还做了缝合,受损的牙齿也要进行修复。伤痛和意外也给王女士精神上造成负担,经常睡不好觉、恐惧,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处于不好的状态。

这次的事件起源一个玻璃杯,通过这个事件也提醒我们,该如何正常的使用玻璃器皿?玻璃器皿是经过一定的加工制造而成,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爆炸这样的事情也是偶尔会发生,因此,在家庭里使用玻璃物品的时候,一定要万分小心,一定要按照使用的说明书正确使用,那使用玻璃物品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第一次使用玻璃杯的时候,一定要进行清洗,可以用温水加上软布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开水进行清洗,也不适合用冰水进行清洗。

2、清洗时,请用温和的中性的清洁剂清洗,不要使用钢丝球等摩擦杯子,以免出现划痕。

3、不能将玻璃杯放入微波炉或者高温的消毒柜中,以免发生爆炸。

4、 避免在温差过大的环境下使用玻璃杯,因为玻璃遇冷或热都容易爆炸,最好是在常温下使用。

5、 在倒入热水的时候最好先少倒入一点,让杯子适应温度之后,再继续倒入热水。(实习编译:李�� 审校:廖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