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上长虱子怎么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6:03

文章导读

虱子是一种寄生虫,在以前人们卫生条件不好的时候,人们身上经常会出现虱子,比如说头上经常会长虱子,对于人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它能够吸人的血液,能够传染疾病,会使皮肤造成奇痒难耐,如果头发长虱子,首先要彻底的清洁皮肤,然后使用一些治虱子药来进行治疗。

头上长虱子怎么治

 

头上长狮子怎么治

1、毛发

把生有虱子的毛发剃尽,再彻底清洗皮肤,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虱子。用药物杀灭毛发里的虱子应当选择高效低毒的药物,可以用苗仁堂生物喷剂。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剂洗头发,然后用浸有药液的毛巾把头发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头发洗净。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头发擦湿,擦两次就可以见效。头发上有虱子时把药液加水稀释100倍,取30至50毫升稀释液把头发浸湿,过半小时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这样连续3天。阴毛上有阴虱,可以往上面涂抹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也可以把10%醋酸溶液与等量的煤油混合起来涂搽。

头上长虱子怎么治

 

2、内衣被单

可以把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烫10分钟左右,如果衣物(如毛料衣服)不耐湿热,也可以干洗。

3、人体以外

可以用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加水500毫升,然后喷洒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笔蘸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在有虱子的衣服、被褥上面纵横画线,线条之间相隔10厘米(3寸)。然后把衣服、被褥卷起来或叠起来,放置2小时后里面的虱子就可以被杀灭。

头上长虱子怎么治

 

4、头上

头虱病是指孩子的头发中寄生了虱子的疾病。主要症状是:头皮瘙痒,尤其是在剧烈运动或头部受热的时候痒得更加厉害。检查可以发现,在头发根部严密地附着有极小的白色晶莹的虱卵。它不同于头皮屑,不能轻易地将它拨脱。头虱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常常是因为孩子接触了虱子的携带者,而受到了感染。虱子是一种小昆虫,通过接触可以飞落到其他人的头皮上,成虱就在头发根部产卵,两周后孵化成虱子。虱子寄生在头发上,靠叮咬头皮,吸取人体的血液而生长。当它叮咬头皮时,孩子就会产生瘙痒的感觉。由于虱子使人瘙痒不安,而且传染性很强,所以必须及时给予根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