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干疼刺痛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6:09

文章导读

如果出现皮肤干疼刺痛的症状表现,这时候应该注意,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皮肤出现缺水,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容易引起这样的症状,另外如果在使用某些化妆品的时候,可能是一些化妆品的成分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刺激,也会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

皮肤干疼刺痛怎么回事

 

皮肤干疼刺痛怎么回事 1、皮肤缺水皮肤缺水的确是一个原因,当你肌肤底层过于干燥时,皮肤在受到补水效果高或者过于滋润的产品时,很容易会让皮肤一下子适合不了。从而皮肤会用刺痛的反应告诉你,它“一下子适应不了”。判断方法:如果你用的所有的补水产品,包括面膜、爽肤水、面霜等等都用有刺痛感,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完后皮肤变得滋润多了,也不会有这样的刺痛感时,那么你的刺痛感就是因为你的脸真的太干了。

皮肤干疼刺痛怎么回事

2、护肤品中某种成分导致的刺激有些皮肤对某些产品中的某些成分会不适应,从而产生刺痛现象。例如敏感肌对酒精、酸类会有不适应现象,某些活性物、防腐剂也会导致脸部刺痛,具体哪一种,还是要看你自己。判断方法:使用其他的产品一切正常,但是一用它脸上就会有刺痛感,不管你用多少补水产品只要一用到它脸上就会痛,而且不管是用了多久,每次用都会痛的话,那只能告诉你,那款产品不适合你。

皮肤干疼刺痛怎么回事

3、温差造成的敏感这个敏感并不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而是肌肤对外界的刺激反应更加剧烈,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姑娘在室外高温进入室内就会把冰过的面膜直接敷脸上,听起来很爽,但是肌肤受到强烈的刺激后往往会感到疼痛、泛红,严重者脸甚至会僵掉,夏天新闻里经常会出现类似报道。在冬天,从寒冷室外进入非常温暖的室内,或者长期处在非常干暖的室内,尤其是北方开暖气时,室内干燥闷热,皮肤感到热意毛细血管扩张,脸部泛红,使用护肤品时,容易出现刺痛。

4、刺痛时间短代表皮肤缺水很多妹子是擦爽肤水时候感觉到刺痛,如果刺痛时间较短,这说明是皮肤存在缺水的状况,因此会引起擦爽肤水皮肤刺痛的现象。这段时间必须注意皮肤的补水工作,日常生活中必须使用补水的乳液以及面霜,一切有关美白功能的护肤品都需要停一停,因为没有任何一款产品可以美白补水兼备的哦。在这段时间还需要连续一个星期敷补水面膜,才能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 5、刺痛时间长代表过敏很多爽肤水中含有大量酒精,这样的爽肤水虽然洁肤效果不错,却不适合敏感肌肤的人群使用,这会引起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就出现了爽肤水擦脸刺痛的情况发生。所以在选择购买爽肤水的时候,一定要确定爽肤水中是否含有酒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