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管内有异物感是患上了食管癌吗?食管癌会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2 10:50

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就会对食管的黏膜造成严重的伤害,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食管癌,所以要养成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才可以防止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食管内有异物感是患上了食管癌吗。

食管内有异物感是患上了食管癌吗?

如果患者吃了粗糙的食物把食管擦伤或者误把一些异物吞下存留在了食管内,患者总是感觉到有东西贴附在食管上,吞咽不下去,没有任何疼痛感。即使不做吞咽的动作仍然感觉会有异物存在,一般来说异物感的部位和食道癌的病变位置是相吻合的。

食管癌会有哪些早期症状?

1、吞咽食物时会有哽咽感

由于病变患者常常会表现为局部小范围的食管粘膜发生肿胀、充血以及糜烂,而且也会出现小斑块的病变以及浅层上的溃疡,当食物通过的时候就会出现吞咽不顺利或者吞咽不适的感觉。若是病情在进一步的发展,一般是因为吞咽干硬的食物或者没有得到彻底咀嚼食物才会发现。

2、食物通过缓慢并且有停留感

食管癌患者因为是食管变小而且食物下咽非常困难并且会有停留的感觉,这种症状只有在下咽食物的时候才会发现,进食之后就会消失。并且和食物的性质没有任何的关系,甚至在喝水时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3、咽喉部会出现紧迫感和干燥感

食管癌的患者吞咽食物时会感觉到非常的不顺利并且会有轻微的疼痛感,有些发紧和干燥,特别是在吞咽粗糙和干燥的食物时,这种症状会更加的明显,另外这种症状也和情绪的波动有很大的关系。

4、胸骨后疼痛

90%的食道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胸骨后疼痛的情况,尤其是在吞咽食物的时候胸骨后有轻微的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可以分为牵拉疼痛感、烧灼样疼痛感和针刺样疼痛感。疼痛的程度一般和食物的性质有关,如果吃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粗糙热时,疼痛就会加重。如果吞服温热以及流质的食物,疼痛就会减轻。吞咽食物时疼痛,吃了饭之后就会减轻甚至消失,这种症状一般是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暂时得到缓解,但是容易复发并且反反复复。

5、剑突下疼痛以及胸骨后有闷胀不适感

食管癌患者会隐约感觉到胸部不适,总是感觉到胸骨后处闷痛。也有一部分患者总是感觉到剑突下有烧灼疼痛感,一般是在吞咽食物时比较严重,吃饭之后就会减轻或者消失,也有时会出现持续性的隐痛。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了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适当的进行锻炼,不能吃得过烫或者过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