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童腹泻做艾灸肚皮“糊了” 小儿腹泻护理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1 10:10

最近,青岛市民市民马女士一岁的儿子因为腹泻去了一家朋友介绍的养生馆做艾灸,可没想到,艾灸做下来,孩子的腹泻没治好,皮肤却受了伤,这让她非常后悔。孩子腹部的皮肤呈黑褐色,肚脐下的部分皮肤甚至已经脱落了。呈现那种发紫的状态,像东西糊了,第二天的时候就整块破皮,孩子第二天破皮就很严重,后来几天全部是大水泡

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中宝,尤其是脆弱的婴幼儿,更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出现一点点问题都能让为人父母的夜不能寐。由于夏季高温、雨水多,细菌和病毒很容易繁殖,孩子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那么小儿腹泻如何护理好?

1、注意饮食健康:不要给孩子吃隔夜食物,尤其是高温的夏季,还应该避免这时候给孩子断奶,以免造成肠胃不适,要合理安排饮食,注意营养均衡。

2、注意环境卫生:孩子的生活用具要勤洗勤消毒,也要给孩子养成餐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另外,家里边如果有宠物的话,也要做好宠物的卫生,以免有某些病毒会传染给孩子。

3、避免交叉感染: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环境中,减少被感染的几率,可带孩子到通风、透气的公园中多走走,适当运动也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

4、小孩拉肚子症状会根据具体的病因,表现有所不同,但遇到孩子拉肚子时家长不要慌张,及时治疗的同时,也要给孩子的肠胃做好调理。建议家中可常备妈咪爱益生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肠道疾病,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

5、调整好孩子的饮食,有些家长千方百计地喂孩子巧克力、牛奶、鸡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来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此时宜给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糖盐开水,甚至暂禁进食。

6、注意保护好臀部,由于排便次数增多,肛门周围的皮肤及粘膜必定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家长在护理中要特别注意肛门部位。便后应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或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红臀,并要及时更换尿布,避免粪便尿液浸渍的尿布与皮肤摩擦而发生破溃。

不论服用母乳或牛乳的小儿都应按时定量,如大便稀、次数多不要添加新的辅食。在添加辅食时原则是从流质→半流质→软食→固体食物等,注意要从少量逐渐加多,切忌几种食物一起加。夏季炎热要避免过食或吃脂肪含量多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