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NA测序技术检测肝癌 细说肝癌的几种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1 10:12

研究表现优异能准确地检测各个阶段的肝癌,且检测特异性超过常用的血清测试。这项新发明有望帮助肝癌患者尽早诊断并采取治疗。晚期肝癌的五年存活率低于5%。但是如果对该癌症进行早期筛查和治疗时,可以将存活率提高到40%至70%。通过分析粪便DNA和血液生物标志物,可以发现典型患者中92%的癌症和69%的癌前息肉。

肝癌早期的发展特点是隐匿性,一般不明显,非常容易被患者所忽视,这个时期大约可以维持在2年的时间随着,这其中的症状一般都不明显,但也有少部分患者会有上腹部位不适,以及全身的乏力等症,那么肝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1、肝癌早期症状、典型的临床型肝癌是肝脏呈不对称性肿大,质硬而不规则,增大迅速。晚期病人常有明显的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腹水、黄疸、恶液质。人有肝炎病史,HBsAg(+),就诊前上腹、肝区胀痛加重,尤以饭后为甚,伴有食欲减退、消瘦、精神不振;

2、肝癌的症状之早期肝癌,早期或亚临床肝癌,肿瘤体积小,常在隐蔽部位,病人常无症状,只是查体时偶然发现。病人可有一些非特异性表现,上腹不适、饱胀等。原发性肝癌鉴别诊断、消化道出血型消化道出血常是晚期肝癌致死的原因。

3、黄疸是肝癌病发的常见症状,黄疸原因是由于胆管旁的肝癌组织穿破至胆管内形成癌栓向下生长时阻塞对侧肝管开口或胆总管所致。癌栓常伴有出血,引起胆绞痛。能从CT找到肯定的占位性病变,但可出现间歇性上腹疼和阻塞性黄疸,有时亦可能为无疼性的持续性阻塞性黄疸。

4、病人的右上腹部或者是上腹部可扪,包块,触摸这些部位均会感到质地硬,并且表面凹凸不平,还有明显的增大趋势,但是患者确未有什么不适感。此病的患者会口干,烦躁的症状,容易失眠,而且会有牙龈及鼻腔出血的现象。患者可感到腹部胀满,肝区不适。

5、患者可有腹胀、反复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经常会当做胃肠炎治疗但是效果不显著或无法根治。肝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病人常常会有肝区闷痛的症状,并且身体也会逐渐消瘦。

关节酸痛也是此病常见的症状,特别是患者的腰背部,病人可有烦躁厌食现象。感到肝区不适,作为抗风湿治疗,但是疗效不佳,这些症状一般是男性肝癌患者常见的症状。如果发现疾病患者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同时大家还要注意自己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