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趴桌子睡觉的正确睡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4:59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趴桌子睡觉是很多人都做的事情,尤其是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就会趴在桌子上休息,而长期趴桌子睡觉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同时也会容易导致出现颈椎麻木,或者是肩部疼痛等症状,而趴桌子正确睡觉的姿势应该躺在椅子上,这样对身体比较好,而且一次睡觉尽量不要超过20-30分钟。

趴桌子睡觉的正确睡姿

 

趴桌子睡觉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1、尽量躺在椅子上,而不是趴在桌上,才能减轻用手枕着头部睡觉的不舒服。

2、每次午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3、佩戴隐形眼镜的人最好先把镜片摘下来,再开始睡午觉,眼睛才不会酸涩。

4、睡完午觉马上起身洗把脸,再喝上一杯热茶,含糖的甜饮料会让身体容易疲倦,尽量不要喝。

趴桌子睡觉的危害

影响呼吸

由于趴着睡觉的姿势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会压迫肺部,增加肺部负担,又因血液、氧气供应不足,肺部不能好好舒展,久之会影响呼吸功能,尤其在女性更会因压迫胸部,还会诱发将来心脏或乳房等之疾病。

趴桌子睡觉的正确睡姿

 

眼睛疾病

趴睡时压迫的眼球,使眼球涨大、眼轴增长,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一般午睡后,通常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除了会影响视力,形成高度近视,增加青光眼发病率,很可能加速散光。

心脑血管慢性疾病

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但是中午是人体全身血液循环最快时刻,趴桌午睡因严重弯曲头颈部及胸部,会压迫颈动脉、心、肺、胃肠等器官,增加心、肺负担。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餐后不能立即午睡

有些白领一吃完午餐,就马上躺下午睡。这样是不可取的,只会导致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养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最好在午饭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按摩与放松

按摩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另外,更简单的放松方式是“远眺+愣会神儿”,让自己有片刻的时间放空,什么都不想。

趴桌子睡觉的正确睡姿

 

创造条件拒绝趴桌子午睡

办公室白领午睡最好能睡床上或沙发上,睡姿应取头高脚低、右侧卧位,这样可以减少心脏压力,防止打鼾。若条件不允许,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放松地坐着便可享受午睡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