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抽烟后胸口闷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4:36

文章导读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会去抽烟,甚至有很多的人都是那种老烟民的种群的人,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抽烟有害健康这句话,抽烟是会对我们的人体肺部产生一定的副作用的,它导致的情况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了抽烟后胸口闷痛的这种情况,那么抽烟后胸口闷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抽烟后胸口闷痛

 

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拍个胸片儿,排除一下气管炎症引起的可能在对症治疗。平时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吃刺激性的食物。

香烟中的烟碱,尼古丁等物质对于呼吸道伤害很大,可以导致支气管粘膜收缩痉挛,导致胸闷,呼吸不畅,还会引起血管收缩影响心脏供血出现胸闷胸痛症状。 而且长时间吸烟还容易导致肺功能损伤。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做一下胸部X线检查或CT检查看看是不是存在支气管或肺部疾病的。平时一定要严格戒烟,远离二手烟,炒菜油烟,雾霾等污染气味以免影响肺功能。

抽烟后胸口闷痛

 

这种情况要警惕心脏供血不足或肺部疾病等引起的症状,需要去正规医院挂心内科或呼吸科检查明确,对症治疗。多休息,避免劳累,不能吸烟,饮食需要清淡。希望帮到您,祝您开心快乐。

可到医院做心电图或者彩超检查,及时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平时应尽量少抽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抽烟后胸口闷痛

 

所以戒烟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需要一定的毅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戒烟综合症的反应程度,一是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喝大量液体,尤其是大量饮水,这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可以缓解口干和食欲过盛的症状;二是加强体育运动可缓解心率下降、头昏头痛、胸闷气短、体重增加的症状;三、寻找好的替代方法,戒烟者戒烟后往往感觉“无事可做”,在工作场所或家里放一些口香糖、瓜子、水果之类,使其不至于感到“空虚”;四、尝试转移生活习惯,长期吸烟的朋友已经把抽烟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戒掉烟瘾后这种长期伴随的生活习惯也就被改变了,肯定会很不适应,可以尝试转移到别的生活习惯中,比如下下棋、打打牌什么的,逐渐就能适应嘴上不刁烟卷的生活了;五、尽量避免吸烟的引诱:将烟、打火机、烟灰缸、争取得到吸烟朋友和同事的理解,尤其在刚开始戒烟时更是如此,简单的讲就是远离 香烟的诱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