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背上肉多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7:12

文章导读

许多人全身比例不是很协调,有的上身胖下身瘦,有的上身瘦下身肥胖,还有的只有某个部位肥胖肉多,像后背,许多人后背看着肉很多显着上半身很厚。大家并不清楚背上肉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背上肉多可能是有点驼背导致的视觉错误,也可能是姿势不正长期坐着导致的。

 

背上肉多是什么原因

身上肉多一个原因就是吃的比较多,脂肪堆积比较肥厚。另外就是不锻炼身体,长期坐着,姿势不正,驼背弯腰,不运动造成的,建议平常可以多做运动,做瑜伽,健身等,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驼背小测试

站在墙壁前,眼望前方,请家人或朋友把手伸进腰与墙之间的空隙。假如没有寒背,头、肩胛骨及臀部可以贴着墙壁,腰与墙之间的空隙亦只可让一只手掌穿过。如果头部需要用力向后压才能贴着墙壁,空隙也宽得能让多于一只手掌穿过,证明有驼背问题。

一、后背肉多怎么减肥?

第一式:猫式伸展

这个动作既可以保健脊椎,又可以强化背部肌群。

手脚同时呈现跪地姿势,手放肩膀正下方,膝盖于骨盆正下方。吸气时,腹部内缩,拱背,视线望向肚脐方向。

背部保持直立,呼气时,抬起头向前望,臀部向上翘。

第二式:超人式

这个动作可以雕塑背部线条,强化背部肌群,更有助打造美背及改良姿势。

动作需要在地板上进行,双手向前伸直,双脚向後伸直,手掌心向下平放在地上。

      初学者可先用单手单脚。

      进阶动作是双手双脚同时向上抬起,离开地面。抬到最高时停顿三秒,然后回到开始的姿势。

 

背上肉多是什么原因

 

 

第三式:弓式

这个动作可以伸展颈部、胸部、背部、腹部及臀部。

把双脚向头部方向压,双手捉实脚踝,膝盖保持与臀部一样的宽度,把胸部抬离地面。维持这个动作时最少要深呼吸3次。当抬起全身时,可以加强背部及腹部的核心肌群力量。

 

背上肉多是什么原因

 

第四式:靠墙伸展

这个动作可以伸展手臂及侧腹,舒缓紧绷的肌肉。

用同方向的手脚靠在墙上,身体向反方向伸展。双脚会呈现弓字步。

站在门框或墙角,把手提高至肩膊的高度。

身体向前倾,直至胸肌出现拉紧的感觉,维持动作大约10秒。

每个动作做10组,每周做3次,慢慢便会改善寒背的徵状。只有有恒心,每日用10分钟坚持做这四个动作,美背之路离你不远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