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松预防小儿斜视 专家给你“支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1 10:59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用眼睛看美好而又五彩的世界,随着各种升学压力的增加,孩子们的视力问题成了家长们的“老大难”,有一大部分家长除了近视,对斜视等眼科疾病都了解甚少,可是对于斜视的治疗,同样是非常讲究早发现早治疗的。

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

斜视如果不及时治疗,都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和危害。

1、斜视不及时治疗,会引起双眼视觉的损害,也就是说没有那种立体感,没有双眼能够同时去看这种功能。可能在某些行业、某些职业里面对视力的要求比较高的,这种小孩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因为弱视,影响到他们选择职业,这是双眼视功能的问题;

2、还有一些斜视,它可以引起弱视、单眼视力的丧失,对他的生活、学习也是有影响的;

3、再就是斜视的外观不好看,甚至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健康,对青少年时期甚至成年后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择业、甚至婚姻可能都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大人和小孩一样 需要预防斜视

1、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抽烟或者滥用一些药物、喝酒,她的小孩相对来说发生斜视的比例要增高,所以我们强调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要抽烟,不要滥用药物,不要喝酒。

2、很多家长喜欢在婴儿床上车上,近距离放一些色彩特别鲜艳的一些小玩具刺激他的视觉,其实不是很合理的,因为本身小孩子他是存在生理性的远视,这个时候过度的近距离的看这些物体的时候,那可能会引起调节的异常诱发斜视的发生。

3、对于大人来说,过度的用手机、电脑、甚至熬夜,特别是玩游戏,过度的用眼,在临床上发现,有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引起的,称之为急性共同性内斜视。

4、高血压,糖尿病、甲亢,或者是神经科的疾病,或者邻近器官的一些感染,或者外伤都可以引起斜视,因此一旦你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甲亢,这些要及时的去就诊,但这些全身病控制比较好的情况下,那发生这种继发性的非共同性斜视的几率就要降低。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斜视弱视科副主任医师陈静嫦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也提到,如果有屈光的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视力不好及时到医院去就诊,如果能会发现有影响到视力的一些屈光不正,我们也要及时去矫正。在这里我要强调是要规范化的去验光配镜,要到合格的验光,验配中心进行验光配镜。因为事实上,如果不合适的眼镜,也可以导致一些疲劳、斜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