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痒红血丝多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09:53

文章导读

随着现生活节奏的加快与科技的发展,许多人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天不得不长时间的面对着电脑,时间久了不少人反应出现了眼睛干痒、酸胀有红血丝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很多时候都是视疲劳或者干眼症造成的,还有一些或许是其他原因,不过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眼睛痒红血丝多怎么办

 

眼睛干痒有红血丝应该如何缓解?

1.先来说说视疲劳吧。视疲劳的解决方法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除了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之外,一定要减少用药多休息,很多人白天用一天电脑,晚上回家还会抱着手机看视频,这是非常不利于眼睛休息的。

2.再来说说眼干症,眼睛就像一个水槽,有进水也有出水,只有增加进水减少出水才能缓解眼干。眼泪中有水分也有油分,油分附在水分之上,从而不至于大量的水分流失,但是油少了,水分就容易被风吹走,从而容易出现眼干涩。

眼睛痒红血丝多怎么办

 

3.因此缓解眼睛干痒的症状,最好的办法就是补充水分和油。平时一定要多喝水,保证泪水的供应,从源头上解决水少的问题。同时可以增加空气中的水分,减少眼睛内水分的流失。

4.在必要的情况下需要用滴人工泪液来给眼睛增加水分,比如常用的有玻璃酸钠等。如果患者本人比较敏感的话,可以选择无防腐剂的产品,但是即便是含有防腐剂的产品,只要是合格的产品一般也没有问题的。

5.热敷眼睛,热敷加上按摩都可以促进泪腺分泌泪液,缓解到症状。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服用含有Omega-3 的鱼油,促进眼睛内油分的生成。治疗期间最好不要纹眼线。

眼睛痒红血丝多怎么办

 

指导意见:

眼睛单纯痒,如果痒的明显可以点氟米龙眼药水儿,注意监测一下眼压,因为该药有时眼压升高的可能。你的描述中说患有角膜炎,角膜炎一般不容易痊愈需要用药时间长,角膜炎一般会有眼痛畏光流泪的症状还会影响视力,但如果是结膜炎会有眼红眼磨眼分泌物增多临床表现,结膜炎一般点抗生素眼药水是可以痊愈的,如果是角膜炎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考虑是中医的肝火盛所致。我建议你吃汤药治疗,可以用龙胆泻肝汤加减:清肝泻火明目。龙胆草、栀子(破碎)、黄芩、柴胡、生地、车前子(布包)、泽泻、木通、甘草、当归、菊花、夏枯球、草决明、密蒙花、黄连你找中医,就用这些加减治疗。忌口:鱼虾、黄豆制品、小米。

应该是有炎症.建议你滴无环鸟苷眼药水和氟哌酸眼药水交替使用,2小时一次,洗脸帕必须每天煮沸消毒2-3次,而且应该单独使用,防止反复感染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