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绦虫吃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7:11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食物经过了高温的烹煮之后,是可以杀死很多的寄生虫和细菌的。但是有些朋友,因为喜欢西方的生食菜品,所以对于一些牛肉或者是猪肉,并不会进行完全的高温处理。如果这些肉类当中寄生了绦虫的话,我们吃到半生不熟的猪牛肉,那么很可能患有绦虫病。如果猪肉绦虫吃了怎么办呢?

猪肉绦虫吃了怎么办

 

绦虫病是人感染棘球绦虫的幼虫所致的慢性寄生虫病。绦虫病被认为是一种人畜共患寄生虫病,称之为动物源性疾病。绦虫病称白泡泡或者水疙瘩病,是人类绦虫病中危害最严重的一种慢性寄生虫病,虫卵很细小,如果人误食了虫卵,虫卵就会在人体内慢慢生长,有的甚至长到几十斤重,压迫脏器。如果囊肿破裂,将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危及生命。所以防治绦虫病的方法很重要。

绦虫病是人体受到狗体内绦虫的虫卵感染所引起的疾病。绦虫寄生在狗等食肉动物的小肠里,到了一定的时期这种绦虫就要产卵,虫卵随狗粪散布到人们生活的周围环境里。预防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

猪肉绦虫吃了怎么办

 

手术治疗外科手术为根治本病的首选方法应争取在压迫症状或并发症发生前施行。术时先用细针将囊液抽去,然后将内囊摘除内囊与外囊仅有轻度粘连,极易剥离,常可完整取出肺、脑、骨等部位的绦虫病亦应行摘除手术。

中医治疗,虫毒在脑头痛较剧固定不移颅骨隆凸呕吐不止或痫病发作突然昏仆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或为截瘫等舌淡苔白滑脉弦滑。杀虫降逆、熄风化痰。用半夏白术天麻汤加怀牛膝、代赭石、雷丸、槟榔等。

猪肉绦虫吃了怎么办

 

注意事项:

绦虫病是由动物传染到人的,所以一定要加强传染源动物体的的处理在绦虫流行区野犬应一律灭绝,家犬严加限制。养成饭前洗手的良好习惯,瓜果蔬菜要洗净。严格肉食卫生检查、卫生检疫,一旦发现必须妥善进行无活化处理,采用集中焚烧、挖坑深埋、药液毒等法。养成饭前洗手的良好习惯,瓜果蔬菜要洗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