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多岁男子养生馆内猝死 如何预防猝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1 09:39

一名中年男子与同伴到养生馆打算按摩足部。之后,他被服务员发现仰躺在按摩椅上没有了呼吸。事发当晚,袁某与朋友吴某结伴到养生馆进行足部按摩。两人进入房间后,袁某躺在按摩椅上睡觉。当服务员接好洗脚水打算替袁某洗脚时,发现他已经猝死,遂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进行报警。

在我们的印象中,猝死时有发生。这些猝死人员因过劳死,早早结束了自己年轻生命,令人叹息与惋惜。由于工作紧张、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压力都大,常常要拼酒应酬、时时要熬夜加班,本来已经有了心血管方面的微妙变化,奈何体检时也无法发现,危机悄悄潜伏,大家要做好预防猝死的措施,那么,如何有效预防猝死?

1、保持心情乐观开朗,多参与社会活动。保持心情舒畅。烦闷、焦虑、忧伤等不良情绪是产生疲劳的内在因素,因此必须学会调节生活,多与人沟通交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经常熬夜。适度休息。疲劳是一种信号,它提醒机体已经超负荷了,应停止工作。

2、根据个人体质,每天进行合计30分钟、每周进行5次的有氧运动,如游泳、骑单车等,每天累计30分钟,没必要拘泥于一次性完成,也没必要拘泥于正儿八经的运动,走路、散步都可以。

3、坚持健康体检,专家表示一年一次的心电图是少不了,虽无法发现隐匿性心脏疾病,但能发现早期无症状的心肌缺血,进一步检查可发现一些潜在的心脏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戒烟限酒,烟酒对动脉血管健康威胁很大。

4、血压高者应有效地进行降压治疗,有助于减少猝死。心绞痛急性发作时,病人常突然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血压下降,特别是出现心律失常时常是猝死的预兆。及时治疗是预防猝死的关键,对有适应证的高危患者给予手术治疗可有效地防治猝死。

5、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紧张、焦虑、生气可以诱发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增加心肌耗氧量,也容易诱发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要愉快乐观,争取实现心理平衡,参加适当文体活动。

无论心脏病患者还是自觉身体健康的人,都应定期进行体检。以发现一些具有发生心脏猝死潜在危险的患者。如果发生疑似心脏病的胸痛,切忌盲目走动,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甚至导致猝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