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鸭蛋预防黄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7:56

文章导读

黄疸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也有人将其称为胎毒,那么何为胎毒呢?其实现代人认为并不存在所谓的胎毒一说。这其实就是一种变态反应有关的皮肤性疾病。民间流传着很多与预防黄坦有关的方法,比如认为吃鸭蛋可以预防黄疸。那么孕妇在孕期吃鸭蛋是否真的有助于预防胎儿黄疸呢?

孕妇吃鸭蛋预防黄疸吗

 

什么是胎毒?

现代医学认为,孕期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胎“毒”。

湿疹在现代医学看来,是一种常见的与变态反应相关的皮肤病。是人类与环境初次接触,皮肤做出的变态反应表现,湿疹就是这样的一种不适应的表现。食物、药物、寄生虫、细菌、花粉、动物皮毛或者气候的冷热、潮湿、干燥、日光等因素都可以引发湿疹。最新的研究表明:湿疹主要是由于皮肤内缺乏一种叫丝聚蛋白的蛋白质有关。

孕妇吃鸭蛋预防黄疸吗

 

至于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口腔所致。引发鹅口疮的因素分为内源性因素和外源性因素。内源性因素有: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长期使用抗生素或激素。外源性因素有:母亲患白色念球菌性阴道炎,分娩时感染婴儿;喂养方式不注意,使用喂鹅口疮小孩的奶瓶或者餐具喂正常的孩子,从而正常孩子被感染。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宝宝出生后,获得的氧气完全可以由肺实现,体内原本承担氧气输送的多余红细胞被破坏,红细胞中黄色的胆红素大量释放,而新生儿肝脏等处理机制尚未成熟,于是出现了肉眼可见的黄疸。

鹅蛋、鸭蛋真有神奇功效吗?

下面让我们先看看常见的鸡蛋、鸭蛋、鹅蛋所含营养素的情况吧:

孕妇吃鸭蛋预防黄疸吗

 

 

1、鹅蛋鸭蛋所含的脂肪、胆固醇比鸡蛋含量多,而蛋白质相对少一些。

2、在矿物质方面,铁和硒的含量比较高,但铁以非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生物利用率比较低。硒是一种不错的营养素,对于孕妇来讲,摄入硒可以维持正常的免疫力,并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钙含量相对低些。

3、维生素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鹅蛋鸭蛋与鸡蛋相比,除了VE外,也没有明显优势。

4、食用各种蛋类主要还是摄取它的蛋白质,鹅蛋蛋白质中缺少色氨酸和丝氨酸,表明鹅蛋白质中氨基酸的种类不齐。

结论:鹅蛋在营养素含量及种类中并没有比鸭蛋鸡蛋更突出的优势,相反氨基酸的种类居然少了两种,而其中还有一种是必须氨基酸。如果说吃鹅蛋可以去胎毒,那么鸭蛋鸡蛋也应该具有去胎毒的作用。其实,现代医学已经有了足够的证据,这样的证伪并没有实质意义。

看来,月嫂不要再盲目听信一些偏方,在给妈妈们进行指导时,还是应该注重科学性。这是一代有知识的妈妈,别让人觉得你还是上世纪的月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