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琥珀酸也许是减肥神药 服用减肥药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1 09:39

据报道,一组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给食用高脂饮食的小鼠服用琥珀酸代谢物可以防止小鼠发生肥胖。研究人员将琥珀酸加入到高脂饮食小鼠饮用的水中并监控它们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发现和对照组相比这些小鼠确实不会变胖。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发现意味着琥珀酸也许可以用于帮助人类减肥。但是他们表示由于人类的棕色脂肪比小鼠少,因此这一物质对人的影响可能没有小鼠那么显著,琥珀酸也许是减肥神药。

爱美的MM们每天的必修课就是减肥,可是往往因为工作忙或者比较懒就放弃了运动减肥而选用了比较省事的药物减肥。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服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服用减肥药是要非常慎重的,下面为大家讲解选药吃药的注意事项。

1、药物治疗与饮食控制、运动治疗相结合任何药物治疗必须在饮食控制、运动治疗和行为改善的基础上进行。不控制饮食,不坚持运动,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有的药物治疗都达不到真正的效果。因此,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能急于求成。

2、不要好高骛远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也不可能短期内就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体重减轻越迅速,反弹就越严重。这是因为如果体重减轻过快,脂肪细胞处于一种饥饿状态,吸收合成脂质的能力大大加强,所以避免刺激脂肪细胞的最好方法就是逐渐减轻体重。

3、减肥药物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哪些人使用何种药物最好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肥胖病人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开始有效。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造成体重反弹。这时服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是明智的。

4、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夸大其词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

大家必须要明白一点凡是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要盲目的自行服用,最好先看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这样比较安全,也更能收效。为避免不良反应,一般应先从小剂量开始服药,逐渐加量,指导找到一个既能有效减轻体重,有不会产生明显副作用的合适剂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