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蒲公英水好处多多 但这几类人不适合饮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0 10:41

夏天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上火的症状。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可有效的清热和排毒。但是我在服用蒲公英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服用过量很容易造成反作用。那么,蒲公英泡水都有什么神奇效果呢?应该怎样服用蒲公英才是最正确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好的效果?

1、清热排毒

蒲公英泡水清热排毒的效果非常的神奇,可以很好的缓解我们体内干热、口干舌燥、眼部肿痛的症状。

2、美容养颜

蒲公英和柠檬搭配在一起泡水味道非常不错,酸甜可口,每天喝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主要是因为蒲公英的叶子里面含有丰富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一些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皮肤缺陷,因此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用一些干蒲公英来泡水喝。

3、消痈散结

蒲公英最大的功效是可以消痛散结,对于刚刚生过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有很好的

三种人不宜喝蒲公英水

1、体质偏寒的人群不宜喝。这是因为蒲公英性寒,寒性体质的人不宜吃。普遍来说,怕冷、吃不得生冷物的人群多属于寒性体质,建议可以先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再决定喝不喝蒲公英水。

2、脾虚者不宜喝。脾虚则运化差,再喝苦寒质的蒲公英,容易加重脾虚症状。

3、久病的人群不宜喝。俗话说,久病伤阳,就是说久病的人群阳气较弱,如果此时再吃点蒲公英水,会更损害阳气,不利恢复。

同时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蒲公英水不宜过量饮用,否则容易出现胃肠不适的情况,出现诸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两种人最适宜喝蒲公英水

现代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需要久对电脑,甚至需要熬夜工作。长久下来,对眼睛、肝脏都有很不利的影响。而蒲公英水在这些方面都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熬夜伤肝,容易导致肝火过旺。古代医书记载,普共用能解肝火过旺引起的热毒。因此,如果有需要经常熬夜的人群不妨试试日常泡一些蒲公英水来喝。

其次,长久地面对电脑品目,容易出现眼红、流眼泪等情况,蒲公英泡水喝能有一定的缓解眼睛不适症状的功效。大家不妨也可以尝试一下。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蒲公英排水不宜长期喝,这主要是因为蒲公英性偏寒凉,长久使用恐损伤脾胃,易发生腹泻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