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心近视眼视力康复骗局 如何帮助视力恢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0 17:32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多达6亿,几乎是中国总人口数量的一半。这也就意味着,你身边一定有很多近视的亲朋好友。面对肥得流油的市场,不法商家纷纷打起了视力康复的歪主意,并声称能够治愈近视散光智能降低度数,甚至轻松摘镜。

视力的好坏由视网膜分辨影像能力的大小来判定,然而当眼的屈光介质变得混浊或存在屈光不正时,即使视网膜功能良好的眼视力仍会下降。眼的屈光介质混浊,可用手术来治疗,而屈光不正则需要用透镜来加以矫正,近视要怎么样才能够逐渐的恢复视力呢?

1、远方凝视: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

2、晶体操: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同时举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处伸直(约30厘米),看清手掌手纹后,再看清远物,尽量快速的在二者间移动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

4、熨眼法此法:最好坐着做,全身放松,闭上双眼,然后快速相互摩擦两掌,使之生热,趁热用双手捂住双眼,热散后两手猛然拿开,两眼也同时用劲一睁,如此3~5 次,能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

5、洗眼法:先将脸盆消毒后,倒入温水,调节好水温,把脸放入水里,在水中睁开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动9次,然后再顺时针、逆时针旋转9次。刚开始,水进入眼里眼睛难受无比,但随着眼球的转动,眼睛会慢慢觉得非常舒服。在做这一动作时,若感到呼吸困难,不妨从脸盆中抬起脸来,在外深呼吸一下。

恢复视力改变错误的用眼习惯尤其重要,还是少玩手机,电脑等。多眨眼睛,经常眨眼睛可以缓解眼睛疲劳,手掌搓热捂在眼睛上反复做,这样也是放松眼睛而且很舒服,在学习或写字1~2个小时后远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状肌调节松弛。坚持做眼保健操每日3~4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