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喝什么粥比较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31 19:14

文章导读

来例假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良好的饮食调养,因为这一时期正是女性身体比较脆弱的时候,适度的增加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才能够让身体更加的健康,来例假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粥,粥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的作用,有助于营养物质被身体所吸收,在粥当中再加一些补气血的食材,营养功效会更好。

来例假喝什么粥比较好

 

来例假喝什么粥比较好

1.红糖小米大枣粥材料:小米50克、大枣5粒、枸杞5粒、红糖适量。做法:小米洗濯洁净,红枣去核洗濯洁净直接切成小片;把准备好的食材一起放入电压力锅中,参加适量净水按煮粥档;煮好后的粥参加红糖和枸杞搅拌匀称即可。功效:缓解月经期间不顺应症状。

来例假喝什么粥比较好

2.黄芪鸡汁粥材料:重1000~1500克的母鸡1只,黄芪15克,大米100克。做法:将母鸡剖洗干净浓煎鸡汁,将黄芪煎汁,加入大米100克煮粥。功效:益气血、填精髓,适用于体虚、气血双亏、营养不良的贫血患者。3.猪肝粥材料:猪肝(羊肝、牛肝、鸡肝均可)100~150克,大米100克,葱、姜、油、食盐各适量。做法:将动物肝洗净切成小块,与大米、葱、姜、油、盐一起入锅,加水约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功效: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贫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

来例假喝什么粥比较好

4.红枣桂圆粥材料: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做法:同煮成粥,热温服。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5.鲤鱼阿胶粥材料:粳米100克,鲤鱼200克、阿胶20克、大葱3克,姜3克、桂皮2克、盐1克。做法:将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鲤鱼刮鳞去鳃,去除内脏,洗净后切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煎汤。将糯米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约1000毫升,用旺火烧沸,放入阿胶、鱼汤汁和桂皮,用小火慢煮,等糯米熟烂,汤浓稠时,放入葱末、姜丝、盐调味,即可盛起食用。功效: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鲤鱼味甘、性平,具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号嗽下气之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粳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等症状也有不错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