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该怎么补钙? 除了喝牛奶还有这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1 15:05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是补钙的最好来源。可是,除了牛奶,还有哪些食品含钙质丰富呢?儿童和大人补钙有区别吗?中山大学陈裕明教授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表示,儿童、女性、老年人补钙,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取决于自己饮食的偏好,比如说很喜欢喝奶,在每一个年龄段,都可以通过充裕的奶来获取充裕的钙。但是,对于补钙的奶有要求,中老年人不主张他喝全脂奶,脱脂奶会更适合。其他的含钙高的食物,包括深绿色叶菜,它每百克含的钙量基本上和奶相当的,还有鱼肉,每百克鱼肉也含大概60到100mg钙,这些都是含钙量相当丰富的食物。另外,芝麻酱、花生酱、虾皮这些食物虽然含钙量高,孩子适量吃也有助补钙。不过中老年人就不建议多吃,芝麻酱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酸,虾皮里面还有很高的胆固醇。

哪些方法能增加钙质的利用率?

陈裕明教授表示,要确保钙质利用,首先这部分钙必须能吸收,吸收后看看能不能利用,我们摄入钙少量多次,假设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少量多次,那么这有助于提高总的吸收率。那么如果不在乎摄入量,我们量摄入得很大,这个时候,我们总的吸收的量,绝对的量依然是会高,虽然吸收率会降低,但是总量还是依然会增高。在吸收之后,这部分钙怎么留得住,就需要其他的因素来辅助了。运动在里面,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他的因素,比如说包括膳食里面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把钙留住,比如膳食里面的维生素K,维生素K就是说把水里面的钙,协助储备到骨头里面。那么在食物中间绿色的叶菜,还有一些发酵的食品,这里面含维生素K,相对来说比较丰富。

什么因素会导致补钙难吸收?

我们长期不运动,不运动的人身体里面的钙是不能储存起来的,这个钙要么就吸收率很低,要么就说,即使吸收了,在身体打个转,又从尿液里面,或者分泌液里排出来。所以就说,我们要想身体把钙吸收住,那么我们需要充足的运动,使得身体里面的钙,能很好地的储留起来。其他的饮食因素,比如说草酸含量过高的食物,对钙是会有一定的影响。还有,人体里面钙的吸收,需要在肠道里面,转化成可溶状态的钙,那么肠道里面的胃酸,在胃里面的酸好不好,那么也会影响钙的吸收,如果这个人长期的胃酸并不是太好,那么这个时候钙的吸收率是会低的,这时候建议补充一些可溶状态的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