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便不成形正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7:38

文章导读

大便不成形对成年人来说是不正常的,引起大便不成形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消化不良,有肠胃炎,或者是肠胃功能紊乱,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症状表现,尤其是要警惕结肠炎和慢性肠炎而引起的这样的症状,这对于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如果是因为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注重。

大便不成形正常吗

 

大便不成形正常吗

大便不成形是指反复大便稀软如烂泥,见水则散开,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大便不成形是肠炎的典型症状之一。与腹泻不同,一般排便次数可不增多,也可次数稍有增多;

大便排泄不畅,或有排不尽的感受为大便粘滞不爽。两者可单独存在,有时也可交替发生。如果长期大便不成形并且持续时间在一周以上,就预示着是一种器质性的病变,另外大便不成形也可能与药物,情绪紧张,食物不耐受,结肠运动功能异常,小肠机能障碍及食管,胆囊运动异常有关。

大便不成形正常吗

 

病因

1、饮食不洁:由于饮食不干净,导致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感染,引起的腹泻,导致大便不成形经常拉稀。2、肠炎引起:由于滥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引起的肠炎,也会导致大便不成形,便多为稀症。3、消化不良引起: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大便不成形,次数多,并且多成拉稀状。4、肠胃功能紊乱:由于肠胃功能紊乱导致的大便不成形、拉稀,多表现为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

大便不成形正常吗

 

预防保健预防一、戒烟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腻及产气多的食物。预防二、吃饭宜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顿都不宜吃得过饱,尤其是下午和晚上。预防三、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预防四、多做室外运动,强健的体质才是健康的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