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响放屁大便不成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7:38

文章导读

肚子咕咕响而且,总是放屁,大便还不成形,这主要是因为消化不良,消化功能紊乱的原因造成的。因为消化不良,而导致滋生大量的气体。这对人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引起的原因也比较多。可能是饮食不洁,吃的过于油腻等等,如果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正规的治疗,平时要加强调养。

肚子响放屁大便不成形

 

肚子响放屁大便不成形

肚子,肠子的问题?脾胃虚弱中气不够。胃有炎症,才有这些症状。有几种药综合用,胃康宁,补中益气丸,桂附理中丸,温胃舒,黄连素,肠炎宁等都是调症之药,肚子咕咕叫,还老是放屁,用胃康宁加桂附理中丸既可。大便不成型和拉稀是湿气重,先吃肠炎宁加黄连素,再吃补中益气丸和参岑白术。用药要看各人的症状和身体,肠胃不好与本人的心情有关,心情不好,烦心的事多会影响胃,肠胃是人第二大脑。徒步运动也是治疗好方法,每天走7000步等于给肠胃按摩。

肚子响放屁大便不成形

 

调理建议

消化功能紊乱怎么调理改善?下面提几条建议:

1、舒缓工作生活节奏,释放各种压力,适当运动

焦虑、紧张、抑郁等负面情绪对人体胃肠系统影响最大,在消化功能紊乱期间,必须 放节奏减少压力,至于怎么释放压力,有些人旅游,有些人KTV,有些人跑步游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式,适合自己就好。

肚子响放屁大便不成形

 

2、采取少食多餐的策略,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肠胃不舒服的时候不能加重肠胃负担,不能还暴饮暴食。此时宜采用少食多餐的策略,吃容易消化的东西,如小米粥等。高脂肪烤鸡烤鸭浓咖啡浓茶之类必须杜绝。

3、吃点养胃的东西

肠胃不好的人夏天不要吃冰镇西瓜冰镇啤酒等生冷刺激胃粘膜的东西,多吃小米、淮山、莲藕能补益脾胃之物。平时多喝酸奶。

4、症状长期无缓解及时看医生

如果腹泻、腹胀、嗳气等症状长期无好转,应及时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听从医生建议。

肠胃方面的疾患向来有”三分治,七分养“的说法,最重要的还是靠平时生活中做好保养。

最后送大家一干货。1997年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Heaton和 Lewis把人类大便分为七类,医学上称为布里斯托大便分类法。如下图所示,在布里斯托大便七分法里,第一和第二型提示有便秘,第五至第七型偏向有腹泻,第三和第四型则是理想的便形,尤以第四型为最佳。各位不妨把布里斯托大便分类表贴在你家的厕所墙上,数一数自己能拿几次”屎上最佳“,评估一下自己的消化系统是否足够强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