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肚子疼怎么克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5:24

文章导读

现在跑步是一项十分流行的健身方式,但是很多没有跑习惯的友友刚开始跑的时候,就很容易肚子痛,这里说的肚子痛,其实大多数情况是指我们的腹部。因为很多友友刚开始跑的时候还不太了解跑步的运动技巧,因此导致腹部中容易岔气,而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肚子痛了。

跑步肚子疼怎么克服

 

跑步技巧

1、 做一些准备活动,热一热身,这是十分重要的。还可以喝一些葡萄糖。

2、 不要紧张,因为紧张引起的心跳过快会让你跑起来以后呼吸节奏紊乱,影响成绩。

3、起跑以后,跟着大部队跑,尽量跑在稍前的位置,但是不要领跑,也不要为了节省体力落在后面,到后来会很难追上。最好找个跑得比你稍快的同伴一起跑,并且尽自己全力紧跟着他。

跑步肚子疼怎么克服

 

4、控制呼吸,使呼吸均匀。步子迈大一些。尽量在整个跑步过程中一直保持同一速度跑,良好的节奏会使你在长跑时感到更轻松。

5、到最后一百米或几十米时,可以冲刺,这并不与上一条矛盾,因为这是最关键的时候。如果没有力气冲刺,那么保持原速,坚持到终点。

6、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特别是不能马上躺下或坐下。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跑步肚子疼怎么克服

 

7、比赛时穿轻便一些的跑鞋,最好不要穿篮球鞋或板鞋,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鞋都适合用于参加长跑,而且最好不要穿新鞋,最合适的是穿过一段时间,合脚但是不是很破旧的跑鞋(长跑和短跑不同,要用脚后跟先着地,所以千万不能穿钉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