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孕老3岁那是没护好肤 怀孕后如何护理皮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11:41

孕期不注意皮肤保养,产后再修复就晚了,女性怀孕期间要选成分简单的护肤品大多由化学成分合成,孕妈们担心吸收太多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概念。涂抹式护肤品一般只停留在皮肤表层,很难穿透皮肤进入人体。

怀孕期间因为皮下脂肪大量的增厚,皮质腺分泌也会增加,面部的油脂分泌非常旺盛,皮肤会非常的油腻。怀孕妈妈也特别在乎自己的形象,特别是职场女性,而孕期又特别特殊,所以护理肌肤大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1、要注意脸部皮肤清洁,但是我们也不能使用含有激素产品的洗面奶,可以使用没有激素的护肤产品,保证充足的休息,气色也会好很多。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皮肤干裂。维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最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2、面部出现色斑是因为孕激素的影响,体内的黑色素会增多。脸上就会有色斑的形成,并且这些色斑在生产之后也不容易消失,到怀孕后期,皮肤会变得非常的敏感,对紫外线的抵抗力也会减弱,皮肤会更容易被晒黑,长时间裸露在外面的脸孔就会出现黄褐斑。

3、饮食上大家应该多吃一些清淡营养的食物,少吃或者是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必须要注意摄取粗纤维食物,避免自己便秘,便秘会使得体内的毒素进一步的增加,影响到健康。

4、孕妇皮肤瘙痒多出现在妊娠中后期以后,特别在干燥的秋冬季,轻者只是皮肤稍有瘙痒,重者则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皮肤方能暂时止痒,结果造成全身抓痕累累,搞不好还容易发生皮肤化脓性感染。

5、由于孕妇的黑色素代谢缓慢,面部大多会长黑斑,且孕后不易恢复。妊娠中后期,孕妇皮肤变得敏感,对紫外线抵抗力减弱,皮肤容易被晒黑,面孔出现黄褐斑,额头和双颊出现蜘蛛斑。

孕期皮肤十分敏感,每次洗脸时应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用品(洗面乳或香皂)。由于皮肤干燥,洗脸的次数应相对减少,每日两次即可。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