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生娃细胞竟加速老化11年 产后如何抗衰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11:42

我们都知道分娩会不可避免地对女性身心产生巨大变化。现在,有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这种影响甚至到了细胞层面,那些生过孩子的女性遗传标记发生了改变,细胞竟加速老化11年。研究人员分析了近2000名育龄女性的DNA数据,在调整了年龄、种族、受教育程度、月经初潮、吸烟等状况后,发现与未生育女性相比,至少生过一个孩子的女性端粒平均短了4.2%。

通常孕妈产后都会一门心思的放在宝宝身上,往往忽略了自身的身体变化,宝宝在长大的同时,妈妈也在慢慢的衰老,女性生产后要重视营养的补充,并且要调整作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那么产后如何抗衰老?

1、产后补钙是关键,哺乳妈妈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如果身体大量缺钙的话腰酸背痛等症状也随即发生,还可能因为奶水中的钙量不足导致宝宝发育缓慢,造成营养不良。

2、切忌过度用脑,有些事业心很强的职场孕妈们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不上班导致产后闲不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展工作,其实这个时候孕妈处于比较脆弱的一个阶段,应该适当的减少工作量,不要因为压力过大个、导致大量掉头发,

3、正确哺乳,在哺乳期间应该多做一些宽胸运动,喂养宝宝的时候也要注意交叉哺乳避免产后胸部下垂不对称。多运动,多喝水,产后一直慢着照顾宝宝,昼夜颠倒,内分泌严重失调,这时候应该要多运动,多喝水尽量作息正常,不要让皱纹斑点顶上你。

4、女性生育后骨质疏松、胶原蛋白流失,皮肤整体呈现一个松弛的状态,看起来活脱脱就一欧巴桑。这时,要多吃些含胶质的食物,比如猪蹄、骨头汤等,以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胶原蛋白。

5、根据自己的生理特点分阶段进补,产后不要大吃大喝。在产后第一周以代谢排毒为主,排出恶露、废水、废气和废物,让身体里的旧东西排干净。产后第二周以收缩骨盆和子宫为主,而产后三至四周才是真正的滋养进补,适当食用鸡汤、花生猪蹄汤。

很多人认为,产后应该以静养为主,过早活动会伤害身体。其实,产后适当进行一些活动,身体才能比较快恢复过来。如果整个月子期间不是躺着就是坐着,身体只会越来越软,体重有增无减,而且没有力气。只要新妈妈的身体条件许可,尽量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并在随后的日子里做些锻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