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豆腐酱汁配方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3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铁板烧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美食,不是因为食物的味道有多么的奇特,而是所用的工具比较新颖。传统的铁板烧就是用一块黑黑的铁板作为容器,经过加热铁板就会温度升高,进而可以在上面煎一些食材。发展到现在,铁板烧的种类非常多,那么,铁板豆腐酱汁配方是什么?

 

铁板豆腐酱汁配方是什么?

 

做法一:

调料:小红尖椒10克,蒜瓣20克,姜10克,植物油50克,红油30克,香油、酱油、大蒜叶各5克,豆瓣酱10克,盐3克,味精15克,高汤200克。

做法

1、攸县豆腐切长4厘米、宽2.5厘米、厚0.2厘米的大片;折骨肉切长3厘米、宽2.5厘米的薄片;小红尖椒切成圈;蒜瓣切成片;姜切小菱形片;大蒜叶切段。

2、切好的攸县豆腐放入沸水中加酱油3克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备用。

3、锅上火放植物油,小火烧至七成热,放入大蒜片、姜片、豆瓣酱小火爆炒出香,放入折骨肉小火煸炒1分钟,加盐、酱油2克、高汤小火烧开,将汆水的攸县豆腐倒入一起焖烧5分钟,待汁快要干时,撒入大蒜叶、味精调味,淋香油、红油出锅盛入碗内。

4、将圆形铁板放在煲炉上烧10分钟至发红,离火放在木垫上,将做好的攸县豆腐倒入铁板内,撒红椒圈上菜。

做法二:

用料

材料

用量

老豆腐 1块

蒜蓉 适量

葱花 适量

香菜 适量

 

铁板豆腐酱汁配方是什么?

 

花生碎 一小勺

香醋(高品质白醋最好) 三大勺

鲜酱油 一小勺

白糖 一小勺

咖喱粉(可不加) 少许

色拉油 少许

辣椒油(炸辣椒) 少许

 

铁板豆腐酱汁配方是什么?

 

做法

1. 老豆腐沥干水份,均匀切成7到8毫米薄块,煎锅预热,放少许油,下豆腐煎。

2. 一面煎脆后翻面,煎另一面,爱吃咖喱的话,可以撒少许咖喱粉。煎到两面酥脆,豆腐里面还是软嫩的程度就可以,将豆腐出锅装碗。

3. 将醋,酱油,糖,蒜蓉,辣椒油,糖搅匀,装碗或直接倒在豆腐上,撒上花生碎,葱花和香菜,接下来,享受美食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