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洗冷水澡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3

文章导读

洗冷水澡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如果坚持洗冷水澡,会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提高身体血管的收缩能力,将增加血管的弹性,这对于预防动脉硬化能达到很好的作用,另外会出促进身体的神经系统,除了能够保证皮肤更加顺滑以外,还能够提高身体的消化功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

经常洗冷水澡好吗

 

一、经常洗凉水澡利于健康

很多洗过冷水澡的朋友都知道,在洗冷水澡后会有一种神情气爽的感觉,能给自身带来很好的享受,所以很多朋友都坚持用凉水洗澡。而且,经常洗凉水澡还会给身体带来以下几大好处:1、在洗凉水澡的时候,刚开始的一两分钟,因为水温低于体温,会使得皮肤表皮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血液流向内脏,但是在两三分钟之后,待身体适应了这种温度,血液会重新回流到皮肤表皮,这个过程不仅可以增强血管的抵抗力,还会增强血管的弹性,对预防动脉硬化很有好处。

2、用凉水洗澡会刺激到神经系统,从而使人体心跳和血流加速,呼吸加深,既能加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还能帮助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和富有弹性。3、洗凉水澡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消化功能,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消化问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经常洗冷水澡好吗

 

二、洗凉水澡的注意事项

1、在用凉水洗澡时,应该先往四肢部位触水,待身体有个适应过渡的时候,再将凉水冲往胸、背部,这样能减少对身体的冲击。而且用凉水洗澡,温度不宜过低,洗澡时间不宜太长 ,这样才能有助于保健身体。2、在剧烈运动过后,不宜用凉水洗澡,因为这时体表的毛细血管正处于扩张状态,突然遭遇凉水,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引起心慌、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

经常洗冷水澡好吗

3、洗凉水澡不是人人都适用的,像婴幼儿、老年人、女性特殊生理期、孕期等抵抗力较低的人群,以及患有疾病的患者是不能洗凉水澡的,因为凉水温度过低,细菌和病毒容易趁虚而入,抵抗力低的人群容易引发感冒、咽喉炎等疾病,而对于病人来说,洗凉水澡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还可能加重疾病症状。

对于健康状况好的人来说,日常正确用凉水洗澡是利于健康的,对血管,对皮肤以及对消化功能都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洗凉水澡,凉水澡也不是随意就可以洗的,必须在身体状态很好的条件下,洗凉水澡才有利于保健,而且洗澡的水温和时间一定要控制好,这样才能将凉水澡洗的更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