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泡脚治疗跟腱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2

文章导读

跟腱炎属于无菌性炎症,患病因素跟突然增强运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同时,劳损、细微挫伤或撕裂都是常见的追兵因素。出现在脚部的跟腱炎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有些患者为了尽快康复,会采用白醋泡脚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白醋泡脚治疗跟腱炎效果怎么样?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白醋泡脚治疗跟腱炎

 

醋加热水确实有活血的作用,如果是轻微的腱鞘炎,跟腱炎确实有作用。一般每次加入50毫升一盆水就可以。如果保守治疗十天以后症状不减轻,建议你去医院骨科门诊就诊,可以通过打封闭针或者是小针刀进行治疗。

 

白醋泡脚治疗跟腱炎

 

治疗

1.自救方法

(1)运动前要热身,运动要逐渐停止下来,运动后做适当的放松活动。

(2)注意休息,避免负重,合理运动。

(3)运动时穿合适的鞋子。选择适合运动的频率、运动的地面和运动的条件的鞋子。

(4)经常牵拉和加强小腿肌肉训练,在日常运动中逐渐增加登山、爬楼梯项目。如果需要,可逐渐增加速度和距离。

白醋泡脚治疗跟腱炎

 

2.使用支撑垫

支撑垫可以抬高脚踝,以减少对跟腱的拉伸。还可在夜间睡眠时使用夹板,以保持跟腱固定。如果病情严重,建议穿步行靴或使用拐杖,以利跟腱修复。

3.手术治疗

非手术治疗(包括物理治疗)能够使跟腱炎在几周时间内得到痊愈和自我修复。如治疗没有效果,需要做手术来切除跟腱周围的炎症组织。

4.外用药

选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外敷。

 

积极预防

1、运动前,做好热身伸展运动。筋骨活动开,小腿肌肉绷得太紧或过于疲劳,那么运动产生的冲击力传到跟腱,就有可能引起跟腱炎。

2、加强力量:重负荷小腿运动能够让跟腱承受更大的力量。

身体强化:增强式训练可以提高小腿和踝关节处的肌肉、肌腱和韧带的运动水平。

伸展运动:小腿伸展运动可以提高肌腱的柔韧性。

平衡能力:进行一些提高你身体平衡能力的运动,锻炼你的身体感受能力。

3、挑选合适的鞋子,如果鞋子过大,人往往会弯曲脚趾抠住鞋底,这个动作会过度使用跖腱膜和相关组织,导致局部肌腱劳损,引发跟腱炎。

4、跑步距离增加过快、训练过量,会给跟腱带来更大的冲击力。在进行身体锻炼时,一定要循序渐进,慢慢加量。

5、走跑场地太硬、跑鞋太硬等都有可能引发跟腱炎症。在鞋跟内加一层垫帮助减缓跟腱紧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