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湿性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2:51

文章导读

肩周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肩部疾病,该疾病有多种分类,其中一种就是风湿性肩周炎,随着人的年龄增大,身上的软组织就会出现退行性的病变,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这种疾病,除此之外,平时的姿势不良等因素也会造成风湿性肩周炎,该疾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风湿性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肩周炎的症状:

风湿性肩周炎的主要的症状为肩关节疼痛、肌肉无力、活动障碍。疼痛为最明显的症状,疼痛的程度及性质有较大的差异,或为钝痛,或为刀割样,有持久性,夜间疼痛加重,甚至痛醒,影响睡眠。

这种疼痛可引起持续性肌肉痉挛,肌肉痉挛有的很轻,有的很重,疼痛与肌肉痉挛可局限在肩关节,也可以向上放射至后头部,向下可达腕及手指,也有的向后放射到肩胛骨,向前到胸部;也有的放射到三头肌或者放射到三角肌、二头肌直达前臂的桡侧肩周炎压痛点范围广泛,因病期不同压痛点部位和压痛程度也不一致。

风湿性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肩周炎的日常护理应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避免提重物,注意局部保暖。要加强身体各关节的活动和户外锻炼,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损伤。老年人要加强营养,补充钙质,如吃牛奶,鸡蛋,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等,或口服钙剂。急性期不宜做肩关节的主动活动,可采用热敷、拔火罐、轻手法推拿、按摩等方法综合治疗,注意热敷时不要烫伤。

这个肩周炎的症状主要是疼痛,严重的会影响到关节的功能,另外这个对于寒凉刺激比较敏感,会导致症状加重

指导意见:

对于肩周炎主要是三分治疗、七分练习,采用针灸、小针刀、药物内服和外敷,结合一下现代综合疗法减轻空哭,早期的治疗自按摩和肩关节功能锻炼可以加速恢复。

风湿性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病的简称,俗称五十肩、冻结肩。本病好发生于40岁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风寒、潮湿,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损伤,可使局部软组织包括关节囊、肩袖、韧带、滑囊、肌肉肌腱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没有体温升高,没有局部红、肿、热的表现,也没有外周的白细胞计数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等症象。

但它有慢性炎症所具有的局部组织充血,渗出增多,后期机化,粘连病理过程。中医认为,肩周炎乃风寒湿邪侵袭肩周筋脉所引起的慢性疾病。伤及肩周筋脉,致使气血不通而痛。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中医中药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