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吃芹菜降压效果好?4款芹菜降压食疗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7 13:06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一旦患上就需要终身服药,而且高血压往往伴随着其他疾病,比如高血脂、冠心病等。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危害,那么,如果患上高血压应该怎么办?其实也很简单,通过吃芹菜就可以有降压的效果,下面就和大家说说芹菜在降压方面有哪些神奇的功效?一起来看看吧!

《千金。食治》说它“益筋力,去伏热,治五种黄病”。《本草拾遗》认为它能“去压症”。现在医学认为芹菜中的“芹菜素”,可以舒张血管、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还有降血脂的作用。

怎么吃芹菜能最好的发挥它的降压功效呢?

对于芹菜我们有很多吃法,那么哪一种吃法可以最好的发挥出芹菜的降压作用,有研究表明,炒熟的芹菜会破坏它发挥降压作用的物质。因此,吃降压最好是采用生吃、凉拌的方法,可以起到最好的降压效果。

4款芹菜降压食疗方

1、鲜榨芹菜汁

材料:新鲜芹菜250克。

做法: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汤2分钟,切碎绞汁。

用法:每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鲜榨芹菜汁有非常好的降压、平肝效果,还可以缓解情绪起伏太大,有镇静的作用。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芹菜红枣汤

材料:新鲜芹菜200克,红枣30克。

做法:将准备好的材料芹菜、红枣洗干净,芹菜切段,红枣去核,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处理好的材料,文火煮15~20分钟,按照个人口味调味饮用。

功效:利尿镇痛,和中养血。适用于高血压,症见头昏,眩晕,心悸,失眠等。

注意:饮食应清淡,忌肥腻、刺激之品。本品可用于急性黄胆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蜂蜜芹菜汁

材料:新鲜芹菜150克,蜂蜜一小勺,温开水约300克。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后切成丁。

2、料理机加入菜丁和温开水,搅打粉碎。

3、最后滤掉菜渣留汁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平肝降压,控脂抗癌。

芹菜苹果汁

材料:鲜芹菜250克,苹果1-2个。

做法: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切碎与清苹果绞汁即可。

用法:每次1杯,每日2次。

功效:能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提醒:芹菜要根茎叶一起吃降压效果更佳!

很多人在吃芹菜时,只取茎而丢弃了叶子的习惯并不科学。因为,在营养成分的对比之中,芹菜叶的含量要高过芹菜茎。

很多的三高问题都是吃出来的,想要把三高给吃回去就学习这个独门食谱吧。血压血脂控制好了,人才能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