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女孩戴网购隐形眼镜 感染寄生虫视力直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9 14:36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这不但可以帮助自己看得清楚,还不会影响面部的美观。然后随着现在网购的便捷,很多人会选择在网上购买隐形眼镜。深圳一名年轻的女孩便是经常在网上购买隐形眼镜,这竟然让她感染了寄生虫而视力直降,这是怎么一回事?

年轻女孩戴网购隐形眼镜险失明

深圳女孩小凡(化名)在网上购买隐形眼镜,戴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出现了眼睛不适,一开始还没有太在意,谁知过了几天,左眼出现了大问题,视力急剧下降。小凡的父母带她到多家医院就诊,在长达2个月多月的求医过程中,小凡的病情持续恶化,她的左眼因为反复炎症,角膜已经完全浑浊,视力仅剩下0.05。在辗转多家医院之后,小凡的病因终于得到明确,她被确诊为患上一种十分罕见的棘阿米巴角膜炎,这种角膜炎属于棘阿米巴原虫感染所致。据医生介绍,阿米巴虫对角膜的破坏,会在视网膜上迅速繁殖,然后形成白斑、坏死,造成失明。小凡之所以会感染这种阿米巴原虫,除了佩戴劣质的隐形眼镜,还与个人不正确的使用隐形眼镜有关。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正确佩戴隐形眼镜呢?

如何正确佩戴隐形眼镜?

1、操作要规范。如摘戴镜片前应仔细清洁双手;镜片保存盒应每天清洗,每周用热水烫或中性洗剂清洁晾干,并定期更换;各品牌护理液不宜混用,并尽量在开封后三个月内用完;镜片暂时不用时,应每两天更换一次护理液,且佩戴前应重新消毒清洗等。

2、日戴型接触镜不要戴镜过夜,戴镜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6个小时以内。长戴型隐形眼镜最长戴镜时间不能超过7天,最好每周有两天戴框架眼镜,让角膜好好“呼吸”一下氧气。

3、隐形眼镜最好不要戴过夜。睡觉时戴与不戴隐形眼镜,角膜感染发生率相差10~25倍。

4、定期更换镜片,吸附在镜片上的蛋白质,时间长了会刮伤角膜,而戴镜者可能不会有感觉。

5、游泳时不戴隐形眼镜。

6、若眼睛有发红、畏光、流泪等不适,应立即取下镜片,去医院眼科就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