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系带两侧有疙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40

文章导读

人的舌头经常能够灵活的转动从而对吃进嘴里的食物起到很好的搅拌作用,让食物和唾液混在一起再经过人的身体内消化系统消化,以便于人体吸收。舌头之所以能够灵活的转动,是因为与舌头相连的有一个舌系带。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舌头的舌系带两侧突然长出来一些小疙瘩。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舌系带两侧有疙瘩怎么办呢。

 

舌系带两侧有疙瘩

 

 

 

一、什么是舌系带

舌系带,俗称舌筋,即孩子张开口翘起舌头时在舌和口底之间的一薄条状组织。正常舌系带可以使舌头活动自如,舌尖能自然地伸出口外,或向上舔到上齿龈。

舌系带两侧有疙瘩

 

二、舌系带两侧有疙瘩是怎么回事

舌头底下舌系带两侧疙瘩,舌根部底下丝状疙瘩,舌头侧面也有,这些是轮廓乳头,属于正常组织。舌系带两侧的小疙瘩,属于舌下腺导管在口底的开口处。这个并不是病症,也不用担心,如果不疼不痒的话,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正常的舌下口底区粘膜表面本身就不光滑,有很多小颗粒状的东西,如果是有病变,一般都会出现症状,像你这种没有明显病变也没有症状的,不会有大问题,不用担心如果不疼痛就没事,这个是正常的舌下肉阜组织。

舌系带两侧有疙瘩

 

三、什么是舌系带过短

正常舌系带可以使舌头活动自如,舌尖能自然地伸出口外,或向上舔到上齿龈。但少数孩子的舌系带发育不正常,可出现舌系带过短(俗称攀舌)的现象,临床表现为舌头不能正常自由地前伸,舌头伸出口腔的部分不及正常儿童的长,而且舌前伸时舌尖因被舌筋牵拉而出现凹陷,舌尖呈W形(正常人舌头伸出时舌尖呈V字形),还可能影响哺乳或与下前牙摩擦,发生溃疡。

四、婴儿舌系带短是不正常吗

有的家长发现婴儿舌系带比较短,张口时舌尖不能上翘,舌头的活动不灵活,就认为不正常。其实,婴儿的舌系带正处在发育阶段。在新生儿期,舌系带是延伸到舌尖或接近舌尖的。在舌的发育过程中,舌系带逐渐向舌根部退缩,正常儿童2岁以后舌尖才逐渐远离舌系带。所以,婴儿时期舌系带多成紧张状态,可出现舌系带“过短”的情况,这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不应认为不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乳牙的萌出,舌系带的附着会逐渐向口底下移,逐渐变得单薄而松弛,舌的活动度也会变得更加灵活,舌系带就不短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