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七日断食法具体怎样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0:58

文章导读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断食法,其实断食有很多好处,比如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清爽,能够让人的五官变得更加灵敏,只要掌握正确的断食方法,可以提升人的食欲,另外对排便也有帮助,尤其现在的瑜伽断食法非常火热,但如果要这样做的话,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做法。

瑜伽七日断食法具体怎样做?

 

瑜伽七日断食法:

先大概通俗的讲一下什么是瑜伽七日断食疗法,瑜伽七日断食分为七天断食+三天复食(复食时间也可以延长至七天)。那么在这七天断食的过程,并非大家所想的什么都不可以吃。大概来讲,前三天断掉晚餐,第四第五天断中餐,第六第七天全断,第八天开始复食。一看到第六天第七天全断,可能就会紧张,怎么可以不吃东西呢→_→!那么,先不要着急在心里去排斥,可不可以全断,等参与进来。那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流程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会针对每个学员的身体情况,制定不同的饮食安排。

瑜伽七日断食法具体怎样做?

 

断开食物其实对身体并不会有太多的负担,最主要的是在断开食物之后,情绪的滋生会影响到身体。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去正视所出现的情绪问题,对老师多一些的信任,多一点沟通。等到断食结束之后,再回过头来看看这过程,会是一笔很大的收获。自己断食以及学员的断食中,让觉得情绪会是面对的最大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抛开不信任,交与心,给自己自信,给老师信任,一切都会安然。

顺腹式呼吸:舌尖轻抵上颚(收束法)采用鼻息鼻呼,深深地吸气,吸进天地自然清灵之气,气经过咽喉入丹田,小腹外隆起,呼气小腹回缩,呼时意想全身浊气、废气、病气排出,一吸一呼为一组呼吸。

逆腹式呼吸:舌尖轻抵上颚,采用鼻息鼻呼,舌尖抵上颚(收束法),深深地吸气,吸进天地自然清灵之气,气经过咽喉入丹田,小腹外隆起,呼气小腹回缩,呼时意想全身浊气、废气、病气排出,一吸一呼为一组呼吸。

瑜伽七日断食法具体怎样做?

 

内悬吸:采用鼻息鼻呼,深吸气,气存丹田,不吸不呼保持,咽喉部位放松,而不是憋气,等到必须吐气的时候,再缓缓地吐出气。随后跟2组深呼吸,继续做内悬吸。接着把口中津液咽下。

外悬吸:采用鼻息鼻呼,深吸气,缓缓地呼气,然后保持不吸不呼状态,等到必须吸气的时候再吸气。随后跟2组深呼气,继续做外悬吸。

胃悬吸:采用鼻息鼻呼,深吸气,气体经过喉咙到达胃部,而没有继续往下走,吸满后保持不吸不呼,等到必须呼气的时候再缓缓吐出,随后跟2组深呼吸,继续做胃悬吸,此呼吸法连续做10组,可以产生饱腹感,缓解饥饿和胃部不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