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一般煮多久会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8:42

文章导读

生活中肉类充当着一些不能缺或者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肉类可以为我们提供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纤维素,蛋白质或者等等一些营养物质,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营养得到更加的均衡。所以在生活中,有许多的肉类可供我们选择,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牛肉一般煮多久才会熟吧。

牛肉一般煮多久会熟

 

一、卤牛肉要煮多长时间

卤牛肉最佳的时间是两个小时,这个时间卤出的牛肉吃到嘴里酥香可口,入口即化,还好消化。首先,炖牛肉要选择牛腩这样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过瘦则柴。牛肉买回来洗净后,切成大块,用清水浸泡。这一步很关键。浸泡的时间至少30分钟左右,我一般会泡一个小时以上,中间最好换两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时倒掉。肉中的血虽然在炖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大部分会因为温度的升高而凝固在肉里,不仅会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它的口感。

牛肉一般煮多久会熟

 

二、卤制时特别注意的几个要点

①卤鸡鸭鹅等肉类的时候不要加盖卤,这样可以让被卤的整只的鸡、鸭不会脱骨、变形。肉、豆制品卤熟后,盖上盖子,再焖制5-10分钟。再看食材种类,确定焖的时间长短 ,这样味道更入骨,吃起来更美味。

②卤各种肉时,不能把肉类卤的太烂,否则肉熟透碎了,卤味太散影响口感。

③如果卤制猪肉和鸡、鸭、鹅、兔这类鲜香味较浓的食材,应与异味较重的牛、羊肉及各种动物“下水”分开卤,可单独取出一些汤来卤制,以免“坏”了一锅汤。这样各种肉类不互相串味。味道也鲜美。

牛肉一般煮多久会熟

 

三、卤牛肉的方法

1.牛毽肉冷水下锅。

2.烧开后7、8分钟,去除表面的杂质和血沫。

3.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4.香料用纱布包成小包,或装入调料盒。

5.重新换一锅清水,把葱、姜、蒜和香料包放入。

6.调入200ml料酒、100ml生抽、50ml老抽、冰糖,放入牛腱肉。

7.大火滚煮30分钟。

8.然后将牛肉转入电炖锅中。煲1个小时,牛肉八分熟时,放入适量盐。(也可在炖煮过程中放几片干山楂片,即可去腥,也可使牛肉熟的更快。

9.卤好的牛肉,在卤水汁中浸泡1个小时以上,牛肉更加入味好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