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芝干片泡水喝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14:5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灵芝属于是一种珍贵的补品,在人们的印象中灵芝一直都是比较少见的滋补珍品,就好像我们常常会在一些小说中看到的,灵芝具有起死回生的功效,虽然小说中把灵芝的功效夸大了,但是也说明了灵芝在人们心中的地位,目前在市场中的灵芝有几乎都是人工养殖的,功效也还是很好的。

灵芝干片泡水喝功效

 

灵芝最佳食用方法是泡酒,灵芝性温,味淡,具有安神养精,滋补强 壮,止咳平喘之功效,常作为补品出现于古书中。灵芝主要成分为麦角甾醇、真菌溶菌酶、甘露 醇、多肽、氨基酸等,具有扶正固本、整体调节、增强免疫、抑制肿瘤、健脑益肾、滋补强壮、解毒、保肝、强心、镇静、抗缺氧、抗惊厥、止咳平喘等多方面生物活性;用于心绞痛、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急性病毒性肝炎、神经衰弱、慢性支气管炎等症。

灵芝干片泡水喝功效

 

食用方法:

1、灵芝泡水法:

把灵芝剪成碎块,放在茶杯内,用开水浸泡后当茶喝,边泡边喝,一般一朵干灵芝泡一杯,可冲开水喝一天。

2、灵芝水煎法:

将灵芝剪碎,放入罐内,加水,象煎中药一样的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连续水煎3次,装入温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无限制。

灵芝干片泡水喝功效

 

3、灵芝泡酒:

将灵芝剪碎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后,白酒变成棕红色时即可喝,还可加入一定的冰糖或蜂糖。

1、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欲不振,反应迟钝,呼吸短促等症。

2、灵芝含有的“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3、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