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警惕经常染发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15:08

油性头发也适合染头发,染发剂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染过头发以后,发质要比原来头发会更干燥。因此可以在染发剂里面适当的放一些油类物质,中和一下染发剂的干燥成分。另外,染发的时候不要超过2种颜色。

如果你在挑染或者是全染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也不知道选择染料,最好是选择挑染,挑染会让让头发看起来更加的协调和活力,同时要注意不能经常染发,经常染发,对人体伤害大,经常染发也会增加患癌风险,那么经常染发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皮肤过敏反应,是染发最多见的不良反应。一些人染发初期可能不发生过敏反应,经过数次染发之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率越高。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

2、导致发质的改变。染发过程会影响头发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也越严重。

3、导致头发脱落。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其中化学物质与某些细胞结合,细胞核内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引起细胞突变,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白血病等,专家们为此告诫警惕“病从发入”。

4、吸收有毒物质损伤肝、肾功能。多见于金属染发剂,以及某些合成的有机类染发剂,如含有醋酸铅、硝酸银类,含有苯、萘、酚类等。染发剂是一种化学药品,有致癌因素。所以经常染发危害性比较大。一些专家认为每年染发不能超过三次。可以选择一些纯植物的染发剂,这种危害性会小一点。

染发剂的两种成分组成在使用时混匀瞬间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高浓度的有害气体二恶咽,为强致癌物质,它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后在肌肉中长期滞留,难以分解,干扰人体内分泌,雌性激素和甲状腺激素均受到干扰,长期接触将导致人体基因变异畸形,诱发癌症等等疾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