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15:11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的补充,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运动完就吃,最好是在运动过后半个小时再食用。

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西瓜是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对正常的脑功能至关重要,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

1、补水,运动会使人们大量的出汗,同时也会使人丧失一部分的水分,西瓜当中的水分含量特别充足,适当的吃一些西瓜,不仅可以补充水分,加速人身体的新陈代谢,还有着消暑解渴的功效。

2、缓解肌肉酸痛,运动过后肌肉难免会有些酸痛,而吃西瓜能够有效的缓解肌肉酸痛,因为西瓜当中包含着瓜氨酸,瓜氨酸这种物质可以使肌肉的活力保持充沛,而且有助于身体各个器官维持健康,还能够促进新陈代,所以运动后适当吃西瓜能够帮助放松肌肉。吃西瓜也能使心跳速率有所下降。

3、稳定血糖水平,在人们刚刚运动过后,血糖的水平会比平时有一点下降,西瓜当中有丰富的果糖,能够帮助人们补充糖分,因此能够提升适当的血糖水平,使人的血糖水平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

4、西瓜汁可以帮助减少肌肉酸痛,所以在非常累人的体能锻炼后,这是个极好的饮品。事实是,西瓜是瓜氨酸最丰富的来源之一,有助於改善动脉功能,降低血压。如果你有肌肉酸痛,考虑一下饮用果汁。不过,建议还是事先谘询你的医生吧。

5、吃西瓜能净化身体,减去几磅不必要体重的既美味又节俭的方法。正如我上面提到的,西瓜是低热量,高含水的,这可有助於减肥。西瓜是自制冰沙的一个很棒的基底,它也是两餐间的完美零食,因为它给身体提供大量矿物质和水。

西瓜中含有一些盐、酶和大量葡萄糖、果糖、蔗糖。钾盐可以有效消除肾炎症状,酶可以将不可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来增加肾炎病人对蛋白质的需求。含有的多种糖和水分则还有降低血压,帮助排尿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