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枣叶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4:04

文章导读

酸枣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食材,它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其实,除了果实之外,酸枣叶也是一味中药材,经常被人们用来泡水喝,可以达到补充维生素和镇定安神,补肝胆等功效。但是,酸枣叶泡水虽然营养价值高,有一些人群却是不适合饮用的,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副作用。

酸枣叶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

 

酸枣叶泡水喝的副作用

孕妇和儿童不适宜使用酸枣叶茶与其他助眠产品的比较(中岳仙茶)第一代

处方类催眠药(强制抑制型),安定、巴比妥类药物(或含有此类成分药物),麻痹神经性药物,化学合成西药,见效快,能延长睡眠时间,但治标不治本。长期服用会产生耐药性,并有上瘾性反应,副作用明显,药物体内残留,伴有嗜睡现象。

酸枣叶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

 

1、酸枣叶营养价值

酸枣叶提取出的“酸叶酮”、芦丁是治疗冠心病的良药。而酸枣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有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以及三萜烯酸、氯原酸、黄酮类化合物等丰富的药用成分。

酸枣嫩叶中含蛋白质12%~16%,脂肪1.5%~3.5%,碳水化合物62%~70%,维生素C380~650毫克/100克,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三萜烯酸、氯原酸、黄酮类化合物等丰富的药用成分。它不仅保留了野酸枣之独特功效,而且其汤色黄绿明亮、麦香醇厚、叶底碧绿匀齐,更具备了安神利眠的功效,而且具有利尿、促进胆酸合成、消炎等多种保健功能。

酸枣叶泡水喝的副作用是什么

 

2、酸枣叶茶的养生价值

镇定、养心安神,治失眠作用。

镇痛抗惊厥,降温作用。

可使心脑血管收缩性增强,并可使血管扩张血压下降。

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可使烧伤引起的皮肤损害有加快恢复的作用。

降低血液中脂肪密度——降脂作用

补肝胆,益肝气,除虚烦,安心神,治心悸,怔忡,不眠多梦,神魂不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