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声带受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4:04

文章导读

人所未发出的声音,都是因为喉咙里面有声带,可是因为很多的因素会导致声带出现问题,引起声带嘶哑,破裂,这样危害性特别大,所以想要判断是否有声带受损,在平时发生的时候,如果声音都是嘶哑的,而且经常容易哑嗓子,说话声音不洪亮,这就是声带受损。

怎么判断声带受损

 

1 喉炎,声带发炎都是有声音嘶哑的表现,多见于老师,歌唱家等职业人群。如果要确定声带是不是有炎症,小结,水肿,是要做喉镜检查的,一般通过症状是不能诊断的,建议这类患者不要吃辛辣食物。

2如果你想辨别声带是否受损,建议还是去耳鼻喉科做个喉镜检查。因为喉镜检查可以直接看到声带的情况,是一种比较直接而准确的检查方法。发现异常,判断也比较准确。

怎么判断声带受损

 

3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由于感冒或咽喉炎引起的声音沙哑,如果要判断声带受损,最好到医院耳鼻喉科做详细检查。建议,注意休息和口腔护理,避免熬夜劳累,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4 根据你所描述的这种身体症状来看,也是可能和咽炎之类有关系的。建议平时尽量多喝水,避免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是可以通过金嗓子喉宝之类来看看效果的。

怎么判断声带受损

 

5主要症状为声嘶,早期程度较轻,声音稍粗糙或基本正常,主要是发声易疲劳,用声多时发生,时好时坏,呈间歇性声嘶;经常于发高音时出现声嘶,并伴有发音延迟、音色改变等。诊断本病主要依据临床症状,即较长时间的声嘶病史,结合喉镜检查,可以做出临床诊断,有相关症状建议去医院检查喉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