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千维瘤有问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3:43

文章导读

乳腺疾病是女性群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女性感觉乳房胀痛,去医院检查,结果是乳腺纤维瘤。有些医生会建议手术切除,还有些医生怀疑有恶变的可能,使很多女性感到担心。乳腺纤维瘤在临床比较高发,是一种良性的肿瘤,那么,乳房长了纤维瘤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大问题吗?

乳房千维瘤有问题吗

 

年青女性纤维瘤很常见,恶变率很低,千分之一左右;如果短时间内,半年、1年变大的瘤需要手术,如果几年复查变化不大,可以暂不手术。由于药物治疗效果不满意,手术是治疗乳房纤维腺瘤的首选方法,关键是时机选择。当然就是不做,恶变的概率也很小。但不可避免的是,纤维腺瘤也会出现逐渐生长增大的情况(即使生长很慢)。这种情况下,患者可能很难对于一个乳房病灶保持如医生般的平常心,因此相对于药物治疗或者不治疗而言,手术切除便具有其应用的价值。

乳房千维瘤有问题吗

 

妊娠期雌孕激素分泌增多,刺激乳腺组织的发育,可能会出现纤维腺瘤受激素作用而出现迅速生长增大的情况,过度生长便增加了生长失控的可能。这一时期患者的心态可能更为紧张,不如妊娠期以前就处理掉。因此我对青年女性的建议是结婚后妊娠前切除能够触及的纤维腺瘤。婚后原因是避免手术疤痕对爱情的影响。关于影响哺乳的问题:手术肯定会损伤腺体,理论上手术区的腺体是不具备哺乳功能的,因为瘢痕导致乳管不通。但是否会完全影响哺乳,要结合纤维腺瘤的大小、部位、数目等综合考虑,另外术者的操作也很重要,不能太粗暴。如果不切的话,较大的靠近乳头部位的肿瘤或者妊娠期增大的肿瘤同样也可能会影响哺乳,而较小的靠近乳房周边即使手术也可能对哺乳影响不大。手术区诱发积乳诱发乳腺炎的可能是存在,但是临床上没有手术史的乳腺炎是占大多数的。积乳囊肿给患者带来的心理压力,不切除的乳房纤维腺瘤同样也存在。因此,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对于患者进行详细的告知,包括影响哺乳和瘢痕形成,影响形体美观等。

乳房千维瘤有问题吗

 

纤维腺瘤的手术并不复杂,但术前的告知很重要。关于手术的问题:尽量保护腺体不能太粗暴是基本原则,对于未哺乳女性而言。但是这似乎与肿瘤学的手术原则相违背,肿瘤外科不主张单纯的肿瘤剥除,要求连同瘤体周边组织一并切除。不过对于乳房纤维腺瘤,尤其典型者,我基本上都是剥除的,目的就是保护腺体。另外,不主张对青年女性统统采取Mammotome微创活检手术,虽然体表创口小,内部腺体创伤太大,应该谨慎选择2.5CM以下的合适病例。临床上每个医生对待纤维腺瘤的处理态度不尽一致,但是的确没有必要危言耸听增加患者的心理负担。在治疗的同时向患者讲明病情缓解其心理压力,是一名乳腺专科医生应该具备的技巧和意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