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0:40

文章导读

乳房胀痛,对女性来说是比较多见的,经前乳房胀痛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是由于在来月经之后雌激素分泌增多,乳房充盈,所以会感觉到乳房胀痛,病理性的乳房胀痛常常是由乳腺增生引起的,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胀痛,大多与情绪有关,接下来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经后乳房胀痛到底是怎么回事?

月经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distending pain in breast)可见于生理及病理时,常见的生理性乳房胀痛有:青春期胀痛、经前胀痛、孕期胀痛、产后和人工流产后胀痛,但大多数的生理性乳房胀痛与情绪紧张相关。如果乳房胀痛持续不缓解,甚至越发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活动度差的肿块时,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诊治。

月经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

 

病因及常见疾病

1.病理性

(1)乳腺增生: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激素失调。而乳腺组织对于激素的反应是很敏感的,乳房胀痛常是乳腺增生患者就诊的最初症状。乳腺增生可伴有乳房肿块、月经失调(延后、量少、色淡)、乳头溢液、情志改变(脾气变差、心烦易怒,精神紧张)等。因此,正常的乳房胀痛要注意与乳腺增生相区别,以免延误治疗。

(2)乳腺炎:乳腺炎分为哺乳期乳腺炎及非哺乳期乳腺炎。常见的急性乳腺炎多发生在哺乳期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其是哺乳期细菌感染所致的急性乳腺炎症,局部会有红、肿、热、痛的典型表现。全身可出现畏寒、发热、倦怠、食欲不佳等症状。若形成乳腺脓肿,超声检查可见液平,穿刺可抽出脓液。

(3)乳腺癌:乳腺癌多发生在40~60岁之间的女性,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早期乳腺癌常是无痛性的,有痛的乳腺癌多提示为晚期。有研究显示,绝经后女性出现乳腺疼痛并伴有腺体增厚者,乳腺癌检出率将增高。当然,肿瘤伴有炎症时也可以有胀痛或压痛。晚期肿瘤若侵及神经或腋淋巴结肿大压迫或侵犯臂丛神经时可有肩部胀痛。乳腺癌还伴有乳腺肿块、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

月经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

 

2.生理性

(1)青春期乳房胀痛:青春期乳腺发育先是乳头隆起,乳头下的乳房组织出现豌豆到蚕豆大的圆丘形硬结,有轻微胀痛。初潮后,随青春乳房的发育成熟会自行消失。

(2)经前期乳房胀痛: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一般月经来潮后可缓解。

(3)孕期乳房胀痛:一些妇女在怀孕后40天左右,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

(4)产后乳房胀痛:产后3~7天常可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

(5)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人工流产后,有些妇女主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

(6)性生活后乳房胀痛:乳房充血、胀大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乳房胀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