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人掌敷乳房硬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3:55

文章导读

乳房对于女人来说,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方面在女性个人形象方面有涉及,另一方面在哺育后代上更是功不可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就被乳房疾病所困扰。常见的就是乳腺炎。乳腺炎会造成乳房有硬块,有的乳头皲裂,严重的会化脓,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以及给孩子哺乳。尤其是初产的女性更容易发病,所以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有的人会选择用仙人掌敷硬块的方法,到底怎么样呢?

仙人掌敷乳房硬块

 

仙人掌和鸡蛋清为什么能缓解乳房硬块

仙人掌,含有能够消炎、止痛的成分,并且还含有类似于抗生素成分的天然物质。关于仙人掌的这些作用不是无根据的,很早以前人们就已经认识到它的功效了。清代赵学敏所编写的《本草纲目拾遗》中就记载了仙人掌各种要用价值。赵学敏认为仙人掌味淡性寒,有行气活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既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能够治疗多种疾病。而蛋清里含有抗菌力强大的溶菌酶。将仙人掌和鸡蛋二者结合使用,就能很好地起到缓解乳房硬块的作用了。

仙人掌敷乳房硬块

 

仙人掌+鸡蛋清小偏方

具体做法是:找一些新鲜的仙人掌,分量是100-150克,选择多汁的部分,细心地剥掉它的外皮,切成小块状;再把它们捣烂成糊泥状,加一些蛋清进去。反复搅拌和匀,然后把仙人掌糊摊在纱布上,并将纱布敷在乳房患处,用胶布固定。每天只要换1-2次药就可以了,连用4~6天就可痊愈。不过一定要注意,每次敷药前要先用吸乳器把乳汁吸干净,尽量把乳汁排空。如果能配合拘速通来通奶,效果更好。

仙人掌敷乳房硬块

 

但是值得强调的是,这个偏方只适用于早期的乳腺炎,如果病情发现得较晚,比如乳房里面已经出现了化脓,身体开始发热,腋下淋巴结肿大,就必须要同时使用抗生素药物,可根据医生的具体检查诊断而定,这样才能够保证治好。

仙人掌的功能非常强大,除了上面讲的它可以缓解乳房硬块、治愈乳腺炎外,它还非常适用于治疗外科伤病。如果小孩子不小心被火烫伤了,就可以马上剖开一片仙人掌,敷在伤口上面,用不了多久,伤口就能愈合了。若是平时不小心痈疖肿毒或是被蚊虫咬伤了,都可以取一些家里的仙人掌榨成汁抹在患处,很快就能见到效果。遇到急性扭伤、挫伤这种情况,也可以用仙人掌来做应急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