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艾叶做枕头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4

文章导读

用艾叶做枕头是比较常见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草药,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的调理和保健的作用,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另外还有很好的抗菌和平喘的效果,调理身体方面都能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在使用艾叶做枕头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不能使用时间太长,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

用艾叶做枕头的危害

用艾叶做枕头的危害 中医的讲法是,人的气血运行不一样,当然需要的外在干扰或者辅助是不一样的,看你是不是体虚的,如果是,艾叶还是算了,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可以用艾叶的。

用艾叶做枕头的危害

 

禁忌一:艾叶枕头使用的时间不能够太长

无论是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来使用艾叶,使用的时间都不能够太长。这是因为艾叶性寒,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中药材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寒邪入侵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一些老年人如果感觉到头晕、多梦的症状,这个时候都不适合服用艾叶。除此之外,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将艾叶做枕头也是需要注意的。

禁忌二: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合使用艾叶枕头

上面小编和大家说了,中医方面认为,艾叶性寒味苦。女性月经期间处于一个特殊的身体状况,这个时候如果使用了艾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毛病。

用艾叶做枕头的危害

 

禁忌三:儿童不适合将艾叶做枕头

艾叶枕头的禁忌还包括了一些不适合使用这种中药材的人群,特别是儿童更加不应该使用艾叶枕头。这是因为儿童期间是孩子发育最为快速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的发育也关系到了孩子的一生。如果在这儿时候使用艾叶,那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育出现畸形,不利于身体健康。

其实除了以上的三大禁忌,艾叶枕头的功效还是非常大的

1、同时能疏通脑血管,预防脑血栓发生,对颈椎病也有治疗作用。艾叶枕头对电脑颈椎病和司机颈椎病有用,增强机体免疫力。

2、艾草枕头填充物艾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 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

3、艾草可宣通气血,温暖经络,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同时,还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功效。将洗净晒干的艾叶装入枕头里,睡在上面柔软舒适,艾叶枕头芳香的气味会很快将人们带入甜甜的梦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艾叶枕头的使用禁忌,相信大家对正确使用艾叶枕头都有一定的方法了。艾叶的功能非常多,但是如果不注意使用的方法,那么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小编建议大家在使用艾叶枕头时,要时常保持它的干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谢谢阅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