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枕茶叶枕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3

文章导读

对孕妇来说,也可以使用茶叶枕头,我们知道茶叶用来做枕头,有很好的明目清心的作用,有安神除烦的效果,茶叶自然的清香能够促进孕妇良好的睡眠,有很好的缓解疲劳的效果,但是用茶叶做枕头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一定要保持茶叶的干燥,避免出现发霉的情况。

孕妇可以枕茶叶枕头吗

 

孕妇可以枕茶叶枕头吗孕妇可以睡茶叶枕头。叶枕是一种保健枕,能缓解神经紧张,帮助孕妇放松入睡。在夏天,茶叶的祛湿功效,可以给潮热的脖子去汗气和潮粘的感觉。孕妇使用茶叶枕是不错的选择。

孕妇睡茶叶枕头的好处1、安神除烦

茶的自然清香和药用成分能让孕妇彻底放松,达到迅速安神除烦、缓解疲劳的作用。

2、明目清心

《千金方》都有记载:“以茶入枕,可明目、清心、通经络、疗百病、延年益寿”。茶叶的凉性和茶香通过头部血液能产生凉血作用,茶香通过皮肤渗透,可明目、清心。

孕妇可以枕茶叶枕头吗

 

孕妇睡茶叶枕要注意什么1、将茶叶枕芯每月晾晒2次以上,晾晒后须用手轻拍枕芯使茶叶松散,提高茶枕的舒适度,茶香大约可持续2-3年。

2、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持茶枕干燥,枕芯不会发霉。

3、茶叶本身有抗菌防霉的功效,只要通过晾晒就可以恢复到新茶原先的特性和香味。

孕妇可以枕茶叶枕头吗

 

孕妇睡什么枕头好选择孕妇专用枕头:如护腰枕头、孕妇侧睡枕头、多功能孕妇枕头等。

随着妊娠进展,胎儿变大,孕妇难以找到一个合理的睡姿,此时可以选择孕妇枕头,能够减轻腹部压力,帮助孕妇保持侧卧睡眠。市面上有各种款式与形态的,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