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里干有血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的鼻子不光会很干,而且还会有一些血渍分泌,这是因为鼻子里面太干,导致粘膜全部都开裂才会出现流血的现象,但是这种情况出现并不会太严重,而且也不会太明显,只要大家注意好饮食调节,再配合上比较护理,慢慢就可以恢复。

鼻子里干有血怎么回事

 

1、饮食宜润 鼻干主要反映的是肺燥,因此需进行润燥。如果仅仅是鼻子干,还未出现出血的症状,可以通过多食用莲藕白茅根柿子等果蔬凉血润燥;没有出现炎症时,可以涂抹鱼肝油。上火会加重鼻子干燥,多喝水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苹果猕猴桃小白菜西红柿等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改善鼻子干燥的状况。

2、点按迎香 鼻子所对的穴位是迎香穴(鼻翼两侧),通过局部按摩此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两手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12次。按摩此穴,既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供应,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神经麻痹。

鼻子里干有血怎么回事

 

3、冲洗鼻腔 鼻子干燥不仅会导致我们人体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体抵抗力,甚至导致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同时下降。秋天本来就是多事之秋,如果人体抵抗力不行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哮喘、感冒、咳嗽等症状出现。如果秋季鼻子发干难受,可用生理水冲洗鼻腔,不要自己调配,适当用棉签擦洗,以避免损伤鼻内的毛细血管。如果鼻干难受,还可倒上一杯开水,让水蒸气熏一熏鼻腔,减缓不适,保持5~10分钟即可。

鼻子里干有血怎么回事

 

4、香油滴鼻 如果感觉鼻腔内过于干燥,可以用一点香油滴在鼻子里,也起到滋润的作用。鼻子干燥时,也可用金霉素眼药膏之类轻轻地涂于鼻腔内,或用复方薄荷滴鼻液(石蜡油)滴鼻,也可以用植物油(如芝麻油橄榄油)滴鼻。 如果家里太干燥,可在屋里放盆水或买个空气加湿器来增加居室的空气湿度,可以对全身皮肤起到保湿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