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干痒出血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1

文章导读

因为现在气候变化问题,会导致很多人感觉鼻子里干干的,而且很痒,还容易出血,这是因为鼻腔粘膜修复失败引起裂口,所以才会导致鼻出血,只要在平时多补充水分,增加鼻腔黏膜修复,让出血的结痂脱落出来,慢慢就可以恢复,平时也要多补充维生素。

鼻子干痒出血怎么回事

 

香油能润滑鼻孔,促进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复,增加鼻腔里的湿润度。过一会儿鼻子就会舒服很多了。

用红霉素眼膏涂抹。用棉签蘸些红霉素眼膏抹在鼻孔里边,尽量抹匀称一些。眼膏能起到润滑鼻孔的作用,还能消炎杀菌。

多喝水,避免上火。上火往往会加重鼻子干燥,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增强体内血液循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喝水也要讲究方法,要少量多饮。

鼻子干痒出血怎么回事

 

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如果能坚持冷水洗脸洗鼻子,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增加鼻腔的抗病能力,有助于改善鼻子干燥的情况。

多吃富含维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苹果、猕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红柿类的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鼻黏膜上皮的恢复,改善鼻子干燥的症状。

经过上述治疗鼻子干燥减轻后,可以每天适当的按摩按摩鼻子,一定要轻轻的按摩,以促进鼻腔内的血液循环,进一步改善鼻子干燥的情况。

鼻子干痒出血怎么回事

 

注意改善居室的空气湿度。如果家里太过于干燥,可以在屋里放盆水或买个空气加湿器来增加居室的空气湿度。另外再配个湿度计,以便随时观察居室的空气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