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豆淮山排骨汤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4 19:40

文章导读

生活中,对于会做饭的人来说,饭菜不仅要可口,还要有营养,像黑豆淮山排骨汤这种一般有什么功效呢?黑豆和山药都有药用价值,经常食用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其中黑豆具有补血,乌发和健肾的作用,山药对于腰膝酸软,术后体虚的患者有特殊功效,如果二者和排骨一起熬汤,效果翻倍。

黑豆淮山排骨汤的功效

 

黑豆山药排骨汤做法介绍

材料:黑豆300克,猪骨头500克,精盐、鸡精、胡椒粉、芝麻香油均适量。

做法:

1、把骨头洗净备用,提前浸泡黑豆。

2、把洗净的骨头,放在热水里焯一下,去掉血腥味,捞出备用。

3、把过了水的骨头放进温开水的砂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个半小时。

黑豆山药排骨汤怎么做?

4、两个半小时后把泡发好的黑豆倒进浓浓的骨头汤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慢炖半小时。

5、然后调进适量精盐,煮4分钟左右,放点鸡精、胡椒粉,即可关火。

黑豆淮山排骨汤的功效

 

功效:补血安神,明目健脾,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黑色入肾。

主料:排骨500克 黑豆50克 山药400克 辅料:盐适量 枸杞子适量 鸡精适量 料酒适量 姜适量

黑豆山药排骨汤的做法步骤1. 排骨清洗干净,备好待用。2. 黑豆备好待用。3. 山药备好清洗干净,去皮待用。4. 把备好的食材统统放入高压锅内,再放入适量清水、姜、料酒、鸡精、枸杞子,上火高压25分钟即可出锅。5. 上桌前,放入适量盐调味。

黑豆排骨汤的营养价值

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极高。

黑豆淮山排骨汤的功效

 

黑豆

预防动脉血管硬化,黑豆含有丰富的的油脂中,黑豆中油脂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加速促进血液中附着的胆固醇的消失。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的植物性固醇,植物性固醇可以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可以利用其吸收,也就可以加速身体中固醇类的排出,可以减少身体内胆固醇的堆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