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胎也剖腹了结扎好不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4 17:14

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家庭开始积极的“造人”。不少人顺利的怀上二胎,那幸福之感不可言表。有些人会想既然生完二胎后不能再生孩子了,那要不要在二胎剖腹产后也把结扎手术做了呢?

剖腹产时可以顺便结扎吗

输卵管结扎术,也被称为女性绝育术,是通过把输卵管中间系上,使精子和卵子不能相遇。 这是一种永久的避孕方法,避孕失败率几乎是所有避孕方法中最低的。当然,手术后,如果女性需要再次生育,她可以接受复通术或用其他方法辅助生殖。

一般剖腹产手术的时候无特殊情况也可以进行结扎手术。剖腹产手术后进行结扎手术,一般不会有更多的伤害。而且一起做还有好处,一是剖宫产后子宫没有复位,这时候做结扎手术比正常情况下好做;二是不需要再进行二次消炎、使用药物,节省成本,对身体也有好处,因为每一次手术都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

这些情况不宜做结扎手术

生完二胎或者第一胎后,一些妈妈的身体情况并不允许进行结扎。出现以下结扎禁忌症可以推迟结扎或不进行结扎,选择采用其他的避孕方式,比如上环等。

1、感染者

如果有些妈妈在剖宫产或分娩过程中有感染,比如有腹部皮肤感染和生殖器感染等疾病,则不能进行结扎。

2、身体虚弱

身体非常虚弱的产妇无法承受这种手术。例如产后出血、休克、心力衰竭等情况不能结扎。

3、发烧

结扎时,医生会首先对产妇进行体温测量。如果体温测量有两次超过37.5度,则不适合结扎。

另外,如果妈妈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心功能不全,也不适合进行结扎手术。因此,在决定是否结扎之前,可以先咨询医生的建议,进行简单的身体状态评估,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则可以进行结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