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干听力筛查准确率高不高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7:14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先天性的听力障碍是很多婴儿的常见疾病,也是很多医院都会进行的一项检查,确保先天性听力有问题的孩子能尽早手术,恢复正常听力,检查新生儿听力的手段和仪器也有很多,目前比较常见的就是脑干听力筛查方法,那么,这种方法准确率高不高呢?

​脑干听力筛查准确率高不高呢

 

先天性听力损失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我国正常分娩的新生儿中听损的平均发病率为1‰-3‰,每年约有2-3万听力损失的新生儿出生。儿童期是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儿童听力障碍的早期发现和干预至关重要。新生儿听力筛查分五个阶段:即初筛(出生后2天)、复查(出生后42天)、全面诊断评估(出生后3个月)、听力干预(出生后6个月)和长期随访。听障患儿如能在6个月内发现并干预,其言语发育明显优于6个月后发现和干预者。

​脑干听力筛查准确率高不高呢

 

专家强调,以预防为主的筛查手段不但能及时确诊患儿听力障碍的不同程度,还能为患儿进行耳聋基因筛查,可有效促进临床治疗的早干预,并有助于提高人口质量和出生缺陷防控。尽早发现听力障碍,并及早给予科学的听力干预及言语训练,能帮助患儿顺利回归有声世界,避免孩子发生听力和言语残疾,家长一定要给予足够重视。

​脑干听力筛查准确率高不高呢

 

精准康复服务让听障问题早发现

我国《儿童耳及听力保健技术规范》规定,儿童听力筛查的年龄为0至6岁,即新生儿期听力筛查后,将进入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在常规健康检查的同时进行耳及听力保健。

2016年6月2日,为加强残疾人康复工作,普遍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三部门共同制定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西和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成立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定小组,并选择定点精准康复服务机构,通过这些措施对全县所有的残疾儿童有组织地进行筛查。

新生儿听力筛查有些情况可以出现假阳性,如:新生儿期有羊水、胎脂滞留;婴儿中耳内有积液;筛查时小儿体动较多或烦躁;技术操作不规范;这些情况都会出现假阳性。 指导意见: 建议您让宝宝在3月龄时接受听力学和医学评估,确保在6月龄内确定是否存在先天性或永久性听力损失,以便实施干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