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婴儿耳朵流黄脓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31

文章导读

两个月的婴儿是非常小的,没有自理能力,更不能自己乱动。因此需要大人二十四小时的陪伴和照顾。有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两个月的时候耳朵会出现流黄脓的现象。这有可能是孩子的耳朵感染了某些细菌,也有可能是发烧引起的耳朵发炎。下面就来看看两个月婴儿耳朵流黄脓是怎么回事。

两个月婴儿耳朵流黄脓

 

1、因中耳炎而导致

当发生中耳炎时,宝宝的耳朵会流出黄水,这种疾病的病因多是感冒、细菌感染或耳朵中进入了各种液体,比如洗澡水、脏水、奶汁。

如果突然发现宝宝哭闹、烦躁、抓耳挠腮、耳朵有臭味、流黄水,那么就可以初步诊断为小儿中耳炎。

在中耳炎初期,父母可尝试向耳朵中滴点氯霉素眼药水,每日1到2滴,早晚各一次。过了两三天,如未见好转并且高烧不退,就必须送宝宝到医院就诊,医生一般会采取抗生素类药物消炎治疗。

两个月婴儿耳朵流黄脓

 

2、因湿疹而导致

如果宝宝患有湿疹,尤其是耳朵湿疹,其典型的伴随症状之一就是耳朵流黄水,并形成黄色结痂现象。

要想缓解由湿疹引起的流黄水现象,必须要先治愈疾病,待湿疹痊愈后,流黄水的问题也会随之消失。

两个月婴儿耳朵流黄脓

 

3、因外耳道炎导致

外耳道与其他地方的皮肤一样有毛囊,当细菌侵入毛囊时,就会引起外耳道炎。如果方法不当,在帮宝宝挖耳朵、洗澡、教宝宝游泳时,都会给细菌乘虚而入的机会。

当宝宝患外耳道炎时,常常伴有发热、哭吵的现象。大一些的宝宝会诉说耳痛,但不愿意让人摸看患侧耳朵,且不愿意向患侧睡觉,怕受压而痛。如果宝宝的外耳道有单个或多个脓肿,破溃后会流脓,应及时去看五官科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