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腰骶部酸痛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09:46

文章导读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很多妈妈们都会经历不同的身体创伤,所以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经常会出现腰骶部酸痛,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站立或行走,不要长时间的去弯腰下蹲,尽量从事一些比较简单的家务劳动或注意休息。

女性腰骶部酸痛的原因

 

那该如何预防这种腰部酸痛呢?

1.产后避免长时间站立和行走

产后宝妈们要避免久站或者长时间行走,因为这会加重腰部肌肉和脊柱的负担,诱发或加重腰酸痛的发生。

2.产后避免长时间弯腰和下蹲

女性腰骶部酸痛的原因

 

同样的道理,长时间弯腰和下蹲会加重腰部韧带肌肉的紧张性负荷,可能使其劳损,出现酸胀不适。

3.产后少抱孩子或较重的家务劳动

家属需要体谅宝妈们的身体情况,不要让她们过多的抱宝宝,做较多较重的家务劳动,这些会不利于宝妈们身体的康复,反而容易诱发其腰酸痛的发生。

4.喂奶等日常活动需注意保护腰部

不管喂奶还是睡觉,宝妈们要保持正确舒适的姿势,避免扭伤腰部,每天坚持适当活动腰部,可以防止损伤。

女性腰骶部酸痛的原因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产后腰酸痛重在预防,只要做好以上情况,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预防腰酸痛的发生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